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喻黄喻】西游系统(一)

总而言之有病………………

我发起疯来连自己都害pia【

======================


我叫黄少天,今天早上醒来,突然发现自己是个系统文里的人物。

“…………”我真的不懂,你们造吗,现在这些个新奇时髦的设定怎么这么多,我昨天晚上还是一个一场比赛几百万上下的剑圣呢今天就要到这么科幻的节奏里上班一点心理准备的时间都不给我,合适吗!而且系统文是什么!我刚刚运用了一下新录入进我脑子里的知识,系统文不就是一个作者找不到推动剧情发展的借口了强行拉动故事线的装逼模式吗!

我不服!我简直想揪掉我脸上所有的毛毛发疯地扔在地上!我简直想在地上滚来滚去!我——

滚不动。

我扭了扭我的身子,发现只能扭到腰为止,上半截身子埋在草里,下半截身子埋在石头里,真是一个似曾相识的场景。

我又扭了扭我的身子,转过头看到了压在我身上的是一座五峰大山,上书三个大字:“五行山”。我突飞猛进的视力还让我看清了山峰上贴着一张黄纸,上书一句佛偈:联盟禁止语音。

就在我如遭雷击的此时此刻,我脑子里突然响起一阵如魔似幻呜啦呜啦呜啦的彩铃声,一个冷酷的声音在脑海里回荡:「您已触发主线任务逃脱五行山,请合理环抱重要NPC大腿,现在距离大腿进站还有五分钟……四分钟……三分钟……」

妈个鸡你是说明任务呢还是报站呢!好好好反正就是要拿下这个大腿是吧,我这种万里挑一的机会主义者怎么会落空呢!我一瞬间连尖叫都准备了流行的民族的美声的三个版本,就等一条腿迈入我的视野!

来了!随着脑子里的倒计时越来越急迫,我终于看到一条修长的腿向我走来。那是怎样的一条腿啊!裹在灰蓝色的僧袍里,矫健有力,肌肉匀称,让人想起春天的瞪羚腿儿,充满了生命的希望。

等等,一条,两条,三条……怎么有六条啊?!我抱哪条啊?!瞪羚也只有四条腿啊!!眼看那六条腿就要路过我了,情急之下我抬头高喊了一声:“破喉咙!!!”

“……”我的NPC停顿了一下,回过头朝我这边看过来。几乎是一眼,我就发现他看见我了,那是一张我很熟悉的脸,直到昨天晚上还亲切地向我道晚安。现在那个亲切的声音对他手里牵着的马说:“小白,你在这里等一下,我去给你抓个宠物回来。”

你才是宠物!!!喻文州!!我记住你了!!!

不过一个好消息是那另外四条腿是那匹马的,那是一匹通体雪白的好马,杂毛都没得一根,驮着一堆行李安静地也转过头来了。

哦,长着一张郑轩的脸。

 

 

喻文州现在正跟我大眼瞪大眼。

“贫僧喻文州,来自东土大蓝雨。”喻文州向我双手合十,一揖,“请问施主……是在进行某种行为艺术吗?”

“是啊。”我so cool地对他说,潇洒地一搔脸上的毛,“这个叫下半身不能动展,有意思吗?”

郑龙马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嘲笑。

我很高贵地没有理他,胳膊肘撑地捧着毛脸,目光灼灼地盯着喻文州:“这位高僧,你看了我的展,买了票没有呀?”

喻文州警惕性很高地后退两步,狂轮刮眼眶:“施主你继续展示,我定刮目相忘!”

“…………喻文州你等等!别走!回来!我送票!送你票还不行吗!我说真的不骗你!你还当小红帽的时候是不是脑子被大灰狼啃过怎么这么具有怀疑精神呢!你不信抬头看!山上是不是贴了一张票?你把那票揭下来给我就好!好不好?!诶!对对对!就是这么上去!左一点,再右一点,上一点,不是再下一点——对对对就是那里!一二三诶我还没喊撕你怎么就撕了?!嗷呜————”

喻文州看起来被我吓了一跳:“你干嘛?要变身了?”

我深呼吸了一下:“不好意思我有点激动,你先从山上下来,我马上就要出来了。”

等喻文州下来以后,已经变回力能扛鼎腋下夹山的我一手抠住山的边缘,迫不及待地掀起了这座五行山!

然后又放回去了。

卧槽我居然没穿裤子!我的裤子呢?裤子呢!

喻文州看起来误解了我痛心的吸气声,十分善良地蹲在我面前安慰鼓励道:“加油!只差一点了!吸气!用力!你看你头已经出来了!”

你走啊!!!

“咳。”但我还是十分有礼貌的,和善地跟他商量,“高僧,您能不能回避一下?”

“施主有难言之隐?”

哈哈哈也不是很隐毕竟我光着屁股呢哈哈哈哈哈——我能这么说吗?!

“咳,有一点……总之麻烦高僧……”

呜啦呜啦呜啦!!!「恭喜您触发魔幻西游随机隐藏之心怀天下和谐互助借裤子任务,您身上的裤子已经在封印被揭开的时候刷新,请您向有缘人借一条裤子穿,任务完成之后会有特殊奖励。」

“…………”什么借裤子的任务需要这么长的前缀啊!!!

“麻烦我什么?”喻文州还蹲在我眼前耐心地问。

“麻烦您…………借我一条裤子穿……”

“好呀。”喻文州完全没有我想的那样有任何犹豫,爽快地从郑龙马身上的包里掏出两条裤子,“小伙子你是缺这条运动式碎花长秋裤,还是缺这条纯手编耗牛绒毛线裤?”

“…………我哪条都不想缺。”

“那你一定是缺这条花草编百褶超短裙了。”

“为什么你会有这种东西!!”

“唉,贫僧怕路遇想跟我借新衣服穿的贫困少女。”

你还真是心怀天下啊!!

好吧,我在脑子里悄悄问系统音:「完成这个任务奖励我什么啊?」

系统音用一副跟白痴对话的口吻跟我说:「奖励你一条裤子啊!」

 

 

最后我勉勉强强地接受了那条耗牛绒毛裤,喻文州抚掌微笑:“小伙子多帅气啊,就是毛发太旺盛,还染黄了,叛逆期吧。”

你走不走……你不走我想走了……

然而不能,我已经摸到这个故事的尿性了,这不就是那啥啥记的故事吗?我是注定要护送这个喻文州去取经的,我仿佛都已经听到脑子里的系统给我下指示的声音。

果不其然,一阵呜啦呜啦呜啦过后,系统音说:「您已触发主线任务加入取经队伍,请加入喻文州的队伍,开始护送他往西天取经。」

于是我非常耐心地拉住了喻文州:“高僧,您这是要去哪儿呀?”

小时候被大灰狼啃过的喻红帽十分得体而高深莫测地微笑了一下:“贫僧亦不知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想是从来处来,到去处去。”

还能不能聊天了啊?!!!

“咳,那还真是有缘。”我连忙使用强行有缘大法,“高僧能不能带我同行?我亦不知往何处去,高僧对我有一裤之恩,报恩便是在下修这一世的缘法。”

“这……”喻文州露出为难的表情。

“我可以为高僧牵马挑行李!”

“那好吧。”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肤浅呢!!!

不过既然抓住了这个机会我就要好好表现,我一步上前牵过郑龙马,看到那张脸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哆嗦了一下:“高僧,你一路骑着他过来的啊?”

喻文州摸摸一副压力山大表情的郑龙马的脖子:“哈哈,没有,众生平等,我带着小白一起走过来的,不过行李还是麻烦他帮我背了。”

我心里一软,眼睛忽的一热,是了,不管在怎么样的设定里,他依旧还是那个温柔的喻文州啊。我转身面对着他,单膝跪下:“请高僧收我为徒。”

喻文州也若有所动,右手搭在我肩上:“既然你诚心诚意地要求了,好吧,你叫什么名字?”

“我俗家名字叫黄少天,师从宪光老祖,他为我取了新名字。”我的脑海中浪潮般涌来许多记忆,那是几百年的熟悉与生疏,那个名字带着荣光与沧桑,在舌尖呼之欲出。

“徒儿,悟烦。”

这戏我不拍了。


评论(56)
热度(9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