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一场气干云霄的33(19-20)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

========================


19

[帮会]上线提示:本周日面基时间地点已发至微信群,请大家查收确认,非G市的两位小伙伴我们会去机场和火车站接,莫慌,抱紧帮主有糖吃

宋晓一上线就看到这条提示,兴冲冲地打开了微信群,兴冲冲地拉到了面基安排,然后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帮会][涛落沙明]:黄少跟团长不在?

[帮会][灵魂语者]:不在,目测打电话呢吧,如果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路的话,他俩估计已经步行到上海了

[帮会][涛落沙明]:好的

[帮会][涛落沙明]:为什么!!!!为什么来接我的是黄少跟团长!!!我不想吃这种糖!!!糖里有毒!!!

[帮会][灵魂语者]:淡定……G大离机场比较近嘛……

[帮会][涛落沙明]:天哪我一想想一路上,要么他俩特闪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要么他俩特尴尬我还要当沟通的桥梁我更尴尬……夭寿啊!!!!#流泪#流泪

[帮会][流云]:平常心,没那么严重,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还八字没一撇呢

[帮会][灵魂语者]:就是,你不是心大嘛#大笑

[帮会][涛落沙明]:GUN!!我心大又不是漏风!!!你怎么不来!!!

[帮会][灵魂语者]: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种有毒的糖我才不吃呢!!!略略略略略略略!!!

[帮会][涛落沙明]:成都门口来!!!看我不打得你哭爹喊娘!!!

[帮会][流云]:…………好啦不要自相残杀,我保证不会像阿晓说得那样的,乖

[帮会][灵魂语者]:小卢你今天画风有点不对啊#鄙视

[帮会][涛落沙明]:??!?!

[帮会][涛落沙明]:…………………………我、我错了【跪下

[帮会][灵魂语者]:啊?

[帮会][流云]:刚从上海步行回来,小卢做作业呢,我帮他清日常^ ^

 

黄少天在通往机场的地铁上打了个喷嚏:“帮会里那群小妖精是不是又在说我的坏话!”

喻文州不知道是应该夸他机智还是夸他弧长。

“诶文州你有没有带那种硬纸板,”黄少天比划,“就那种大点的纸也行,可以做个牌子写名字方便他看到我们。我早上出来太急忘了。”

“我做了一个。”喻文州从背包里拿出一块硬纸板,上书四个正楷字“涛落沙明”,旁边还画了一个Q版的道长,“给帮主审阅。”

黄少天很是神气地一挥手:“批准!哎哟不错哟,你还会画画呀。”

“略懂,略懂。”喻文州又拿出支笔来,“要不要再给他加个耳朵尾巴。”

“哈哈好好好,还要加个锅,炖了这只蠢羊吃。”

“那是不是还要加个你煮羊肉锅吃啊?”

“这么说的话还要加——”黄少天话说到一半,从拥挤着上车的人群里看到一位孕妇,连忙站起身来让座,“这位姐姐,你来这里坐!”

喻文州一抬起头来,看到黄少天已经站在了他面前,拉着地铁的拉手低下头来,随着地铁起步往右晃了一下,腿蹭到喻文州的膝盖,像一切都有什么委曲婉转,说不清楚。

“还要加什么?”喻文州拿膝盖磕他一下。

“还要加个你。”黄少天嘿嘿笑起来,“羊肉共欣赏,滋味相与析,有我一口吃,有你一口吃……哎哟一首五言绝句,绝不绝?”

“绝,绝,我要是你语文老师绝不放过你。”

“诶,那不能够,我语文里有一个项目可是拔尖的!”

“口语?”

年轻的孕妇噗哧一声笑了。

 

20

宋晓从机场出口出来,看到一个盯着大门不停叨比比的青年和一个微笑着附和的青年,手里拿着花里胡哨的牌子,上下左右画了一个动物园那么多的Q版角色,依稀还能辨认出四个大字:寿落沙日。

宋晓真想掉头就走。

然而不能。宋晓走到两人面前:“帮主?团长?那个啥,我是宋晓。”

“啊!阿晓你好你好!我黄少天,这个是喻文州,听声音也能听出来吧哈哈哈——”黄少天高高兴兴地自我介绍,眼看着宋晓右手在身前一撩就要单膝跪地,连忙接住,“卧槽你干嘛!!如此大礼哎呀妈呀我有点承受不起啊!”

“你起开少占我便宜啊,我前段时间对团长多有不敬……”

“哎哟那你手还一撩干嘛我还以为你要从裤腿里掏出一把利刃来!”

“你懂啥我不得把袍子撩起来吗?我这是正经的武林侠客,你看看这样有没有一股喷涌而出的英姿飒爽!”

“飒爽什么飒爽!你说我们三个大男人一块儿你还准备单膝跪地!哎呀别人要怎么看你!”

喻文州憋笑憋得难受,接过宋晓手里拎的东西,还体贴地帮宋晓把袍子放下去拍拍灰:“此地不宜久留,两位大侠,走吧?”

“走走走走,”黄帮主一边一个勾肩搭背地往地铁站走,不忘行使他正当的八卦权利,“你对团长咋不敬了?”

“咳。”宋晓想顾左右而言他,然而他知道面对黄少天这种冷静的机会主义者一般的烟雾弹是没有用的,他必须来一个有力度的有重量的让人一听就摇荡了心神的话题才能有一线生机。

更何况,命运为什么安排我此时此刻与这对磨磨蹭蹭的小基佬相遇,不就是需要我一个至关重要的助攻吗!这个时候我还不花样作一把死我还算什么好盆宇!

于是宋晓深吸一口气,带着一股侠气英姿飒爽地冷冷地说:“黄少,你今天好GAY喔。”

喻文州笑得蹲地上去了。

“宋晓你是日子过腻歪了是不是!!!”黄少天整个人都懵逼了,“孙砸!吃爷爷一老拳!”

GAY不GAY的问题暂且不提,你这么一说不是引得人往那上面想吗!我好不容易才收拾起一颗蠢蠢欲动的那啥之心你这么一提他要是觉得我别有居心我怎么办!他要不跟我玩了要跟我划清界限我怎么办!

黄少天思及此,悲从中来,拉住喻文州的胳膊:“团长你别听他瞎比比啊,我那什么——”

“你讨厌gay?”

“不不不!那不能!不讨厌!”黄少天心想我都要变gay了我能讨厌吗?“虽然不讨厌,但是也不参与哈……”

“是吗,那还真遗憾……”喻文州顺过气来开口,又顿了一下。

曾经下过的勇往直前的决心此刻都像早晨的小美人鱼一样化作泡沫,可是他想,如果是在这些人面前的话,就算去掉所有保持距离的自我保护而露出最真实的自己也没有关系。

就算世事不尽人意,推他从高空坠落下来,也是落在水里,不是落在地上,面对这一众好友,从来不怕被天外来客残忍地杀害。明明是虚幻的关系,却生出坚实的信任来。

喻文州弯起嘴角来笑笑,把话说完:“你要是是,就跟我一样了呢。”

“哈?”黄少天呆愣愣地发出一个音节。

“不好意思以前可能没提过,我是弯的。”喻文州非常诚恳,“少天你不会觉得我别有居心吧?你要跟我划清界限吗?”

“我…………你………………”

宋晓觉得自己简直是一个大写的神助攻,虽然如果尴尬可以换算成里程的话他现在大概已经途径上海到达驻马店了。“你不去看看他?”他戳戳喻文州,努嘴指指双重懵逼的黄少天。

“让他先思考一下人生吧。”

“你也是挺直白的嘛,”宋晓撞了喻文州肩一下,“我还想你俩要憋到什么时候。说好了,不能反悔啊。”

“不反悔。冷静下来想想还挺有意思的,”喻文州自己先乐起来,“说了你不能笑啊……”

“不笑!你快说!”

“我跟少天第一次单独出去吃饭,跟他在一块儿又不想走,不走不干点什么又不太对,就一直吃一直吃,最后把酸菜鱼的汤都喝了。”

“噗——啊不是,我不笑,哈哈哈……咳……你俩道德模范啊!一粥一饭恒念物力维艰,好!此处当有掌声!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左边是一个哈哈傻乐的亲友,右边隔好几步是被挤过去的保持下线状态的情缘,地铁平稳快速地载着他们一路向前飞奔,他却参悟出了最初的那点玄机。

是了,那么大一盆酸菜鱼汤,他一个人怎么喝得完呢。



=========

基三从太高的地方掉下来会摔死,显示你“被天外来客残忍地杀害了”,但是掉水里不会死

那句话的意思大概是喻队觉得就算跟黄少走不到HE,跟这群人出柜也会被完整接受的

评论(41)
热度(9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