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网近/顾韩】交友不慎(一)

一个顾韩小甜饼,应该不会很长

网近真的hin好看!(三百六十度转体推荐(。

=======================


1

顾飞今天上线总觉得哪里有点奇怪。

扛着剑砍了一会儿人以后他路过小雷酒馆,看了看招牌又拉开好友列表反复看了三四次,终于发现了哪里不对,一推门进了酒馆。小雷跟他熟悉,朝他们惯常待的包间努努嘴,顾飞掀帘子进去,迎面就是御天神鸣激动的一声嚎:“太好了!公子终于被妖怪抓走了!”

顾飞一伸手把乐得蹦跶起来的御天神鸣给摁回去了,大长腿往里迈在最边上的位置坐下:“怎么回事?”

“公子已经一天没上线了!”御天神鸣跟他汇报,一个人表演出了一股争先恐后的气氛。

“所以我才问怎么回事。”顾老师一脸看不争气的学生的表情,“现实出事了?打电话给他了吗?”

“打了,不通。”佑哥说,“后来手机直接关机了。”

战无伤很深沉:“我还是觉得他不可能十点了还不上线还关手机,游戏是不是更新了什么在线隐身的功能。”

佑哥摇头:“不可能,小雷说他一天都没来酒馆,那肯定就是没上线。”

“……你说得好有道理。”

“关机是不是手机被偷了?”顾老师猜测。

“那他应该会上游戏喝酒阴人。”

“家里停电了?‘

“那他应该会去网吧上游戏喝酒阴人。”

“出去和朋友玩了?”顾老师没等别人回答,“好吧,那他不如在电脑前做做喝酒阴人这些有意义的事情。”

不会真的出事了吧?一个念头浮现在众人心中。

“别猜了,”包间最里面突然浮现出一个身影,剑鬼解除了他的潜行状态,“他大姨妈来了。”

“噗————”御天神鸣和战无伤互喷了一口酒。

 

2

“你在啊!”佑哥是最先回过神的,不愧是情报工作者,敬业地掏出了小本子,“公子果然是女扮男装对不对!”

“你有本事当面问他。”剑鬼口头恐吓他一下,“不是那个大姨妈……唉,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能制住公子的话,你们以为是谁?”

“我啊。”顾飞淡定地说。

“…………”众人竟无言以对。

剑鬼修改了一下他的问题:“如果说这个世界上除了千里以外还有一个人能制住公子的话,你们以为是谁?”

“他大姨妈!”御天神鸣擦干净脸上的水,抢答。

“没错。”剑鬼说,“亲姨妈。”

佣兵团坐在小雷酒馆的包厢里,听剑鬼老大讲那公子的故事。

“就是他妈妈的大妹妹,比公子恰好大两轮,在国外,欧洲哪个地方我忘了,一两年回来一次,一回来就要管着她这外甥。他姨妈没子女,对公子好得不得了,公子他爸妈心大,也不过多干涉公子的日常生活,他姨妈管得比他爸妈还严,据说自己四十多岁还年轻漂亮不显一点老态,保养得好,非逼着公子跟她一样早睡早起规律作息锻炼身体永葆青春……”

顾飞诚实地插了一句嘴:“我觉得公子不保养也已经很好看了。”

众人又沉默了一瞬,战无伤和御天神鸣的“父子相声档”上场了:“我有时候就受不了千里这一点。”

“是,讲话太露骨。”

“特别是在我们这个善于嬉笑怒骂插科打诨的活泼的集体里。”

“他每次认真地夸公子的脸的时候都搞得气氛很尴尬。”

“仿佛如同姑娘们平时常说的……”

“有奸情。”

顾飞把剑掏出来拍在桌上,这两人立刻闭嘴了。

“咳,”剑鬼清清嗓子继续说,“这两天他姨妈回国了,他跟我说了。所以现在十点多了他大概已经睡觉了。”

大家的脸上疯狂刷着“什么公子十点多就睡觉了你特么在逗我?!!!”的弹幕,还是佑哥最先反应过来:“公子能听他姨妈的?他都不抵抗的?”

剑鬼很深沉:“他姨妈有一项绝技。”

“什么绝技?揍他?”顾飞很激动。

“不,是哭。”

“……”众高手沉默地喝酒,这个他们还真学不会。

“这个技能真的很厉害,据公子说在他这里百战九十九胜。”

“那还有一败呢?”大家八卦道。

“是他姨妈要他去欧洲那边上大学,他费尽心机拒绝了……”

“为啥?”顾飞不解。

“因为国外网卡不方便打游戏啊!”网游高手们异口同声地说,鄙视地看了顾老师一眼。

顾飞:“……”

 

3

韓家公子一直到第二天傍晚才上线,一上线就遭到了御天神鸣和战无伤连绵不断的嘲笑,佣兵团频道里十分地热闹。

[战无伤]:公子姨妈来第几天啊?

[御天神鸣]:第二天吧!

[战无伤]:第二天还能上线啊?第二天不是最厉害的时候嘛!

[御天神鸣]:嘿嘿,疼不疼啊?

[韩家公子]:你们两个是不是嫌日子过得太舒服了?

万万没想到频道里两个活宝还不肯消停。

[战无伤]:好不容易能嘲讽你一把,我豁出去这条老命不要了!

[御天神鸣]:就是!我也豁出去无伤这条老命!你要报复就报复他吧!

[战无伤]:卧槽你这小屁孩还要不要脸!!!

[御天神鸣]:我这不是给你一个表现的机会吗?你怎么这么不识抬举呢!

韩家公子懒得理这两个分分钟窝里反起来的人,心力交瘁得连挑拨离间都省下了,关了佣兵频道倒了一杯酒,还没端起来就听到包厢外面突然一声:“瞬间移动,动。”

“咻”的一声韩家公子身边就坐了一个黑袍的顾飞,把他刚倒的酒端起来一饮而尽:“再来一杯!”

来你妹!韩家公子瞪了他一眼,直接拿起酒瓶对瓶喝了一大口:“路还是不好好走,臭显摆什么……你来干什么?嘲笑我啊?呵呵,本公子的美貌和智慧就是有这么多人嫉妒,你们这些凡人都忌恨我……”

“你得了吧你,天冷了留点脸皮保暖过冬啊,快把酒给我我口干得不行。”顾飞一把卡住韩家公子的手腕,劈手把他的酒瓶夺过来了。韩家公子哪里是他的对手,眼睁睁地看他仰头把酒干了一半,气得咬牙切齿。

“你不会自己买一瓶啊!”

“外面人多,我看小雷忙不过来。”顾飞说,到这里是实话,接下来就非常扯淡了,“等他端上酒来我都渴死了。”

韩家公子冷笑:“那你就去死吧。”

“你这个人说话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你的酒还在我手上呢。”

“…………”韩家公子心塞至极,“你们这几个人,等我有时间了看我弄不死你们……”

顾飞玩笑开够了,把酒还给了韩家公子:“你别这么说他们,昨天你一声不响地没在线大家还着急呢。”

“着急?我看是喜迎佳节吧。”

“……”顾飞觉得眼前人有时候对自己的认知还是很清醒的。

“而且我怎么一声不响了?我不是跟剑鬼说了吗?那家伙没告诉你们?”

“他最后才说的,可能是有事忘了吧。”顾飞看了韩家公子一眼,“所以我觉得你不应该只告诉他一个人,有什么事,你应该上个双保险,再找个人说说嘛。”

韩家公子不堪其扰:“好好好,我下次跟佑哥也说,行了吧千里老师?”

“咳,佑哥也不保险,打你电话都打不通。”

“那我——”韩家公子顿住,慢悠悠地瞟了一眼顾飞,“那我应该跟谁说啊?”

“御天太小太皮,无伤也不靠谱,我嘛……”顾飞淡淡地说,“我更不行,我连你电话都没有。”

韩家公子从善如流,摊开手:“那就没人了。”

顾飞微笑:“你给我个电话我就达到标准了。”

韩家公子来了一声非常公子式的冷哼,哼到一半又变成了无可奈何的叹息,听起来非常真情实感:“时间本来就不多,还要浪费在你们这些白痴身上……”

顾飞眼角一跳,极力克制住拿剑砍他的冲动:“听他们说你住A市?离我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路啊。”

“所以呢?”韩家公子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看着他。

“所以你要不要来找我?”顾飞直截了当地说,“就说你找朋友玩,你姨妈一定非常乐于看到你多在阳光下做做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

看韩家公子高冷地半天没说话,顾飞又加了一句:“来我这边可以去网吧打游戏哦。”

高手过招懂得点到为止,顾飞知道现在公子的面无表情之下肯定已经是排山倒海的动摇,于是非常愉快地起身准备出包厢了,听到韩家公子在背后低声嘀咕了一句:“那我还得给我姨妈解释我怎么又有个朋友了……”

顾飞回头:“你就说是那个人瞎了眼,不小心交上的朋友,你姨妈肯定信的。”

“哐——哗啦!”是韩家公子的酒瓶砸向顾飞摔在地上不幸身亡的声音,顾飞早就瞬间移动到了柜台前,敲敲桌面示意被动静吓到的小雷:“再给他上几瓶酒吧……啊?没事,他这几天特殊情况,脾气比较暴躁。”


评论(46)
热度(141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