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林方】方锐打开了空调

Don't 问我为什么这么有病……

我的脑子被冻坏了……

半夜了弃个疗吧嘻嘻嘻【嘻汝妹

=========================

“我知道N市的队伍为什么要叫呼啸了。”训练室的门被撞开,一个包得只剩眼睛的身影带着一股寒气冲进来,取下围巾口罩跟帽子,方锐顶着一个鸟窝头一屁股坐在林敬言身边。

“……头都没梳,又起晚了没吃早饭吧?”林敬言斜他一眼。

“梳了!大风刮的!”方锐申辩,随着林敬言的目光看了看自己的帽子,清了清嗓子倒带重来,“梳了!戴帽子搞乱的!”

“哼哼。”林队长白他一眼,起身拿来一个保温饭盒,里边儿是两个包子一碗粥。

“艾玛队长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方锐拿起包子啃一口。

训练室里响起了一片抱怨声:“出去吃出去吃!一股子肉包子味儿!”

“队长!外面好冷啊好冷啊好冷啊有这——————么冷呢!!!”方锐叼着包子表情夸张地张开双手,“队长你这么英俊英勇英明神武肯定不会让我出去的对不对手会冻僵的啊会长冻疮的啊会影响比赛的啊!”

训练室里响起了又一片抱怨声:“出去吃出去吃!一股子狗腿味儿!”

“咳咳,为了咱们队的成绩,方锐还是保持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比较好……”林队长说。

方狗腿叼着包子哼着歌,打开了空调。

 

“今天经理跟我说……”

“咱们那天那张图……”

“下场比赛的擂台赛……”

林敬言叹了一口气,推推方锐:“起来起来!你这是要把下辈子的觉都睡完啊?”

方锐坐起身来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队长你讲完了啊?”

“你管我讲没讲完,反正你又没听。”

“我听了啊怎么没听,那啥,刚刚那个配合模式不是畅想得特别好吗?”

“什么刚刚那是我半个小时以前畅想的。”林敬言眯着眼睛看他,“昨天晚上又一个人偷偷加练了?”

方锐讨好地笑笑,被林敬言揽过来狠狠地揉了一把头:“心态啊方锐大大,你又不是第一年打比赛了,胜败乃兵家常事,我告诉你不要杀鸡取卵啊!快回床上睡觉去!”

“知道啦知道啦……”

“……我叫你回自己床上不是回我床上。”

“外面这么冷我还要下一层楼你忍不忍心啊?!”

“……”林敬言无可奈何地洗洗躺下,关了灯黑暗里感受到身边人平稳的呼吸,勾起了嘴角。

“当然,如果你一定要练的话,可以叫我起来,你一个人上哪儿练配合去?”

方锐翻了个身,眨着眼睛看着林敬言,声音有点闷:“队长……”

“你让一让你压到空调遥控器了。”这么说着方锐打开了空调。

 

方锐冲进林敬言的房里:“林敬言大大我发现我房里的遥控器能开别人屋里的电视!”

“……”

“你看你看你看!”方锐摁开了林敬言的电视,拿自己的遥控器嗖嗖嗖地换台,“厉害吧!”

“……”

“林大大你想看什么台!说!我给你调!”

“我看你都够了还看什么台……”

方锐震惊地瞪了林敬言一眼:“林大大你耍流氓!”

“我不是那个意思……”

方锐更震惊地瞪了林敬言一眼:“你居然不是那个意思?!”

“……”林敬言决定还是耍流氓。

“等、等一下……”方锐突然颤抖着说。

“啊????”我的天这出什么毛病了?!

方锐一脸喜悦地跑回了自己房里拿来了空调遥控器:“这个可不可以?!”打开了林敬言屋里的空调。

 

“队长好!”训练营里的一干小萝卜头们齐声喊道。

“你们好,你们好。”林敬言温和地笑,“练你们的吧,不要搞得这么紧张,我就是随便看看。”

“哎哟哎哟,挺整齐划一的嘛。”方锐背着手转进门来。

“副队长好!”训练营里又响起来一片。

林敬言好笑地拍了方锐后脑一下,各自分工四处看看,半个下午跟几个训练营的选手打了指导赛,最后带着他们一块儿做了手操。

“老喽。”林敬言看着朝气蓬勃的小年轻们说。

“放屁,你还能再打十年呢。”方锐瞪他一眼,拉过他的手给他做手操。坐得离他们近的一个小选手眼睛都亮起来了,问:“副队长,怎么才能打那么久啊?”

方锐义正辞严语重心长:“好好做手操,有个好搭档,在N市冬天千万记得……”朝林敬言看一眼。

“……”林敬言扶着额头递给他空调遥控器。

“开空调。”方锐打开了空调。

 

元旦那天兴欣名义上也放假。

实际上,所有人都懒得动。

“完了完了完了……”陈果瘫在椅子里对着荣耀的界面。我也彻底跟这些死宅一样得了一出门就会死的病了。

目光所及每个人都对着电脑,或者打荣耀或者刷论坛或者看电视剧,只有方锐一个人偷偷摸摸地趴在窗户边上,跟人打电话。

“林敬言大大,你那边冷不冷呀?”

“我跟你说昨天老魏可逗了……”

“行行行,没你逗……”

“林敬言大大,我们还会拿冠军的。”

“你就好好听着吧,最温暖人心的声音。”

陈果看着微笑着仰起头来的方锐,觉得眼睛有点发酸。

“滴——”方锐打开了空调。

 

林敬言打开家门发现方锐裹得只剩一双眼睛的站在门口,他回头看看日历,是 腊月二十八没错。

“林敬言大大你行不行啊开门之前都不问问是谁也不从猫眼里看看你不怕被入室抢劫啊?”

“劫财还是劫色啊?我都没有,怕个啥。”

“什么?!你的钱呢?!咱们以后喝西北风啊?!”

“……在银行。”林敬言把他拉进来,“谁跟你咱们啊咱们什么时候咱们了啊?”

方锐把口罩拉下来:“劫完色就咱们了呗!林敬言大大你简直跟你家的冬天一样冷酷!你知道我现在最想干嘛吗?”

林敬言笑起来,打开了空调,回头看看方锐。

“哈哈哈猜错了!”方锐勾起嘴角朝他眨了一下左眼,结结实实给了林敬言一个拥抱,头搁在林敬言肩上,闭上眼睛。

“暖和了。”

 

评论(28)
热度(117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