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孙肖】碰瓷13-14

前文:1-2/3-4/5-6/7-8/9-10/11-12

===========================


13

「小事情!我还是决定要去实习了!!」

肖时钦收到孙翔的微信,隔着对话框都能感觉到一股子活力四射,照耀得他手机屏幕都亮了几分。也是没想到孙翔这小年轻还是个积极吸收心灵鸡汤的,连蘸带灌一滴不剩,看来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养活起来也不是很难。当场他就表示要洗心革面努力生活重新做人,没隔几天就宣布投身了社会实践的伟大浪潮中,虽然实习的单位还是找他亲妈安排的就是了。

「我跟我妈说只要不去她公司,去哪儿都成,一想到要在她眼皮子底下实习我还是觉得不自在。结果她居然把我安排到我后爹那里去了!」

「怎么,」肖时钦一边处理着一些零零碎碎的杂务一边回复孙翔,「你后爹很不好吗?」

「也不是说很不好,怎么说呢,就那样吧。本来我也没什么资格要求他对我多好,所以也并不care他对我怎么样,不过他老是觉得他对我挺好的,还有点沾沾自喜,就很让人火大= =」

肖时钦有点想笑,要不怎么说孙翔这人跟个野生动物似的,别人对他是善意恶意,总能靠直觉嗅到一点半点。他按捺不住,终于要给孙翔出一点不那么正经的主意:「就不能找个理由不去吗?再换一个。」

「我今天先去他公司看看情况,不行就换。」孙翔给他发了个“满脸写着高兴”的丧猫脸,「要是去都不去感觉有点过了。」

「专业不对口,上班不方便,同事太奇葩,什么理由都行,机灵一点……」

肖时钦刚给孙翔贡献了一套借口三连,突然被敲了办公室门,好在他脸皮不薄,手速飞快,在陶轩推门探身进来的时候已经恢复到了对着电脑辛勤工作的镇静模样,此时似被敲门声惊动,起身推了推眼镜,客客气气地问:“陶总,您怎么亲自过来了,有什么指示吗?”

陶轩没注意到他的化险为夷,带着他向来叫人看不出真假的笑容进了办公室:“小肖,前段时间带队赶项目累着你了。”

“陶总说哪里的话,这不都是我份内的事嘛。”肖时钦边给人泡茶,边陪着寒暄,心说难为您拿架空老叶那套来架空我,压榨我给你带新人您还要天天团结新人给新人做思想工作,没累着我,累着您了。

“本来想结束了那个项目以后让你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的,不过公司还是一天都不能缺小肖你这样的人才。”陶轩说得十分诚恳,“所以呢,最近还有一件事要拜托你,公司新来的实习生,要麻烦你带一带。”

好嘛,是觉得教会了徒弟,师父可以退休了,现在连实习生都要我个“技术总监”带了。肖时钦想,内心毫无波动。懒得争辩什么,他痛快地点头:“为公司培养年轻的人才,应该的。”

陶轩对他的识时务十分满意:“你别担心,不是什么很难带的实习生,我就交给你全权负责,你只要……啊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陶轩接起手机,似乎在给谁指路:“你别去二楼我办公室,直接到三楼来,找技术总监办公室,我给你介绍一下带你实习的人。”

肖时钦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陶总……你说的实习生,叫什么名字?”

“陶叔?我进来了哦。”孙翔从门口探进头来。

 

14

我TM真的次奥了,肖时钦绝望。

千算万算,没算到孙翔这小朋友居然还跟自己有这种千丝万缕的联系,一通鸡汤没想到还喂得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肖时钦十分恼怒。更过分的是口口声声说不想在后爹公司实习的孙翔在搞清楚肖时钦就是即将带他实习的顶头上司之后,态度一百八十度大拐弯,疯狂同意,激情点头,一副恨不得喊陶轩“亲爹!”的样子,倒把陶老板吓了一跳。

肖时钦垂死挣扎地打断他们的“父子情深”:“我觉得我们公司好像跟孙翔的专业不太对口吧……”

“没关系!”孙翔豪情万丈,“公司的种类那么多,道理都是一样的,我主要是来向前辈学习怎么为人处事的!”

肖时钦:“咱们公司离S大挺远的,上班挺不方便的……”

孙翔:“不要紧,哎呀陶叔你不知道,我恰好跟肖总监住一个小区,说不定还可以蹭他的车来上班哈哈哈。”

肖时钦:“我没怎么带过实习生,也不懂公司管理,要不还是请更有经验的同事带孙翔?”

孙翔:“不用不用!我一见肖总监,就觉得特别亲切,我感觉我跟肖总监特别合得来!肯定能跟他学到很多东西!”

一张小嘴还挺能叭叭叭的。肖时钦翻了个白眼,就听见陶轩似乎也挺满意地说:“好,既然你跟肖总监合得来,那这事就这么定了。小肖,那就麻烦你了。”

肖时钦终于放弃了挣扎:“陶总放心……”

陶轩踱着步子走了,孙翔兴奋地转过头来看肖时钦,要笑不敢笑:“缘,妙不可言。”

肖时钦气鼓鼓地坐回自己的大转椅上:“你闭嘴!”

孙翔闭嘴,拿起手机给肖时钦发微信,一连发了八个土拨鼠大喊:啊!!!

“啊你大爷。”肖时钦无可奈何地笑了,“你一个废太子被扔到我这个被贬到天涯海角的失势大臣的手里自生自灭,不知道你高兴个什么劲儿。”

“那我也高兴,”孙翔得意洋洋,“小事情,原来嘉世就是你说的那个大公司啊?陶轩就是那个挖你过来的缺德老板?”

“小点儿声儿少说点儿吧祖宗,我还得再在这里讨半年生活呢。”

“哼,不怕!”孙翔拍胸脯,“小事情,以后你不会指挥不动你下属了,我就是你下属,我百分之百听你指挥!我肯定站在你这边!就算所有人都不站你这边我也站你这边!”

肖时钦一窒,竟被这句“我站你这边”冲撞得有点措手不及,他哭笑不得地去带上了办公室的门:“你当这是小朋友玩游戏分边啊?”

“我知道我啥都不懂,”孙翔掰着指头,“不过不管怎么说,陶轩好歹给我几分面子,他本人我虽然动不了,但公司里还有谁让你不痛快了,你告诉我,我帮你收拾他!大不了我打他一顿,陶轩能把我怎么样,最多不让我实习咯。”

“给你能的!”肖时钦照孙翔脑袋上就是一指头,“我警告你把你那些歪脑筋都给我收起来,你是来实习的,不是来打群架的,还能把你怎么样,你自己愿意长歪别人能把你怎么样?”

孙翔端正态度,正襟危坐:“是,我一定好好实习,一定不给您添乱。”

肖时钦摸着下巴想了想:“我除了专业的东西也知道得不多,也没什么好教你的,这样吧,干说什么人情世故都不如直接看来得容易理解,明天开始,你跟我在公司里好好转转。”

他寻思着孙翔这人实在是难得一见的清浅城府,以后工作万一碰上什么难搞的对手,怕是三招两式就要栽跟头,实在应该逮着这个机会给他填一点机智,灌几口谋略,能培养出一双识人的慧眼更好,起码也要能不太得罪人。想到这里,他看了一眼孙翔,对方正带着开心的笑容看着他,开心得眼睛都弯起来。

“傻乐什么……”肖时钦无语。

“小事情,我特开心。”孙翔描述不出来,只好动手比划,“就好像全世界都不站你这边,只有我跟你在一起!”

“我在你心里就这么惨?”

“不是不是!但是我会这样的!”孙翔保证。

“反正我会永远跟你在一……在一边,我发誓。”他说。



=========

你们期待的父子相认出现了!(并没有期待

15-16

评论(52)
热度(8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