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林敬言&方士谦】谦言万语第二期(七)

生活在没网的现代社会荒漠,半夜翻墙回学校蹭网发更新,感动吗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

是个四处奔波的九月,爱大家

=========================


林敬言:感谢方神为我美言

方士谦:美颜?什么美颜?可以瘦脸吗?

林敬言:……出息!

方士谦:还不是都怪你们每天BB我胖了!

林敬言:哈哈哈有人叫你言兼老师

方士谦:我已经开始健身了!我告诉你你再每天半夜在朋友圈发吃的早晚也有从老林变成老木木的一天

林敬言:那不能,主要还是你们这些冠军选手有份量

方士谦:服了,你以前是不是光上语文课了,怎么这么多金句

林敬言:是因为用了我们的

方士谦:XX牌外设,手感舒适,敲击爽快,令使用者更加的才思敏捷

林敬言:都学会抢答了!

方士谦:生活所迫

林敬言:我们来看看这场霸图打百花啊,其实乐乐转会以后两队交手过很多次了,新百花也从一开始的买来于锋想要重现繁花血景,到渐渐地脚踏实地,摸索真正适合自己的打法,可以说是很有效果,百花的成绩逐渐稳定回暖。不过这一场里根据赛况的应变,百花再一次在发明者面前用出了繁花血景式的配合,这也是这场比赛获得特别多关注的原因之一

方士谦:还有一个原因你知道吗?

林敬言:什么?

方士谦:据说那天大孙去现场看比赛了

林敬言:哇,真的啊?

方士谦:应该是真的,在K市主场打的,大孙最近手不太舒服在治疗,没上义斩那边的比赛,不是说回了趟K市老家陪了爸妈几天么,朋友圈里还提了一嘴

林敬言:我想起来了,是有这么回事,这么说这还凑齐了新老双花一桌麻将

方士谦:各路粉丝的反应就很真实地展现了这把麻将的牌

林敬言:啥?

方士谦:杠上杠

林敬言:哈哈哈哈哈哈哈妙啊!

方士谦:咱们也不乱开地图炮啊,我更正一下,应该说是各方的某些粉丝,当然其中肯定也有混水摸鱼的喷子,这个就不在这里深入鉴别了,反正大家喷来喷去,无非是谁强谁菜的问题罢了

林敬言:单就这把而言,百花打得很好

方士谦:同意。说因为老双花都在场所以特地用繁花血景打法的朋友有点想多了,我看这就是单纯的发现了适合这一打法的时机所以立刻投入实战。百花在这赛季大部分比赛,以及这一把前期的交战时都没有想要用繁花血景打法的迹象,直到长河落日跟霸图大部队脱节,为了转集火他以及阻断霸图的支援,百花雷厉风行地更换了战术

林敬言:百花真的有变强

方士谦:真的有变强,真的有渐渐变成一个成熟的战队

林敬言:很多朋友问我们一个成熟的战队标准到底是什么,拿这一场来具体分析,就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是团队配合能不能灵活地应对赛场上的各种突发状况。一般在磨合的战队,会依赖赛前制定的战略比较多

方士谦:或者是教练制定的,或者是自己之前练得比较熟练的

林敬言:对,可能因为时间不够,只能练出来一种模式,也可能因为自己是新人,没那么有自信,也不那么看得清赛况,倾向于听有经验的人的,自己也可以不背锅。这就导致队伍打法很单一,很多时候多看几场这个队的比赛,破解的方法就被研究出来了。或者上场之前大家计划得很完美,一旦对面突然变速,打字沟通又不像语音一样那么实时,节奏一被打乱,就容易被各个击破

方士谦:一支能应对各种状况,能赢比赛的战队,往往需要一个经验老道能稳定军心的指挥和熟练默契的团队配合,做得最好的队伍,我们前面已经说过了,是雷霆。百花这方面有在逐渐变好,于锋的指挥,不必说,在进步,他跟邹远在担任“百花的狂剑与弹药”这样的角色这方面也是

林敬言:印象里老是感觉小邹远是新人,现在也成长为一个老弹药了

方士谦:大家知道为什么这个节目要请老林了吧,故事大王又有故事了

林敬言:哈哈哈哈哈没有!只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小轶闻

方士谦:看看。话筒给你,灯光打上,您请

林敬言:邹远跟乐乐的关系其实一直挺好的,有时候压力特别大啊,心情很紧张焦虑啊的时候,偶尔会给乐乐打电话。特别有意思,从K市小吃店聊到百花养的猫

方士谦:啥,百花还养了猫吗?

林敬言:养啦,据说是当年乐乐跟大孙在网吧门口捡的小土猫

方士谦:你们霸图是不是也养了哈士奇

林敬言:可皮了。微草养了什么吗

方士谦:养了高英杰

林敬言:……可不是嘛

方士谦:哈哈哈哈我这是强行结束你的发散思维让节目回到聊邹远的主题上来,能理解我的一片苦心不?

林敬言:是,您说得都对,我们刚刚说到哪儿了?

方士谦:百花小吃店

林敬言:总觉得哪里不对不过没关系,邹远还时不时给霸图寄点K市特产以慰乐乐的思乡之情

方士谦:这么贴心?也是当年跟大孙在网吧门口捡的吗?

林敬言:什么网吧,名字报一下

方士谦:你也去捡?

林敬言:我去扔方锐

方士谦:噫!!过了啊,戏过了

林敬言:总而言之小邹远从一个稚嫩的小弹药一步步成熟起来了

方士谦:好一个总而言之

林敬言:刚刚讲了一个战队是不是成熟的判断标准,我觉得的话,看一个选手是不是成熟,他临场的心态还是非常重要。这几年看下来,我个人感觉,新人一般有两个极端,要么是什么都不怕,比如孙翔、唐昊、卢瀚文,要么是想得太多太过小心,比如高英杰,比如邹远

方士谦:给大家翻译一下,要么胆子有点小,要么有点缺心眼儿

林敬言:我没说,是方士谦说的,你们喷的时候找对微博

方士谦:要不要节目组再贴个微博的二维码出来,导演,我出一百块,帮我贴成老林微博的二维码

林敬言:这种肮脏交易说这么大声的吗?那你那一百块直接给我吧,我直接提供帮你承接被喷服务

方士谦:我看你也是什么都不怕型的

林敬言:没有没有,我当年是N市著名玻璃心,每次输比赛都从奥体哭回呼啸,大家都以为呼啸的大巴是洒水车

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骚话还是林老师会说,OK

林敬言:你呢?你是什么都不怕型

方士谦:我确实是什么都不怕型

林敬言:不怕输吗,还是新人的时候

方士谦:不怕。怎么说呢,我那个时候还比较中二,会觉得,如果去考虑会不会输,输了以后怎么办的话,就好像在给自己找借口一样,潜意识里会觉得输也是可以接受的

林敬言:哇噻,所以才能成为神字辈的人物啊,这觉悟

方士谦:这什么突如其来的羞耻公开处刑

林敬言:哈哈哈哈哈好吧,让我们放过有点害羞的方神

方士谦:并没有在害羞

林敬言:继续看比赛。邹远现在已经成长为一个非常沉着熟练地配合于锋应对战场变化的厉害的选手了,这一把前期,百花也对霸图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

方士谦:霸图在老林退役之后,就把小宋换进了他们的常规阵容里面。上一期也讲过,双同职业配合相对来说会难一点,小宋呢,也是新人,我感觉他有点过度在意这一点

林敬言:有一点,这里他也没有选择转火大漠一直在持续输出的德里罗,而是追着花繁似锦过去了,主观上想避免跟大漠孤烟撞技能的可能性,小宋被新杰养大的,在有些细节上会下意识地选择出错概率最低的那个选项

方士谦:也是网吧门口捡的吗

林敬言:你好像爱上了这个设定的样子

方士谦:为联盟各战队的家庭伦理剧情增添一些新的有趣刺激的因素不好吗

林敬言:我寻思着每个战队都排队在网吧门口捡孩子也不怎么新啊

方士谦:我们小高就不是

林敬言:你们小高怎么来的呢

方士谦:我们小高是微草药田里种出来的

林敬言:……

方士谦:些许的冷场

林敬言:要这么说我们小宋也不是

方士谦:你们小宋怎么来的呢

林敬言:我们小宋当然是韩张生——

方士谦:我劝cp狗谨言慎行

林敬言:生生从众多训练生里精挑细选出来的

方士谦:OK,完美

林敬言:完美,又平安度过一个让本节目下架的陷阱

方士谦:耶~

林敬言:耶!~哈哈哈哈哈刚刚导演翻了一个这————么大的白眼

方士谦:这个导演有点问题,没有在好好欣赏严格自我要求的我们

林敬言:希望他能好好反省一下。诶,刚刚一直暂停在长河落日这里,其实不能说宋奇英的选择有很大的问题,只是百花这个机会抓得太好了,抓机会的能力稳步提升

方士谦:从长河落日走到危险线里到他发现不对往回撤之间,可能只有一秒钟吧,百花很优秀地抓住了这个小小的失误,迅速改变策略,在弹药的闪屏打法的掩护下,不单单是于锋,周光义的刺客也有一波很扎实的转火。这还真是一场各种意义上的新老东家对决啊。在两个及以上战队打过职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林敬言:谢邀。退役以后会有两个主队,观赛享受双倍喜悦或心梗

方士谦:你有三个主队

林敬言:你闭嘴


===========

(八)

评论(102)
热度(21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