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可以。

✿紫花苜蓿屋✿:

 我很久没有好好给兔写过点什么了。


最开始还在当个舔狗,所以总是拿长评换青眼,现在终于变成了见也见过睡也睡过的关系,就没这么些讲究,我甚至还学会了顶嘴,这么看来我还真是胆大包天。


为什么今天这么积极,是因为我还有一节课没有备,而今天就是我亲爱的 @一路春白 的生日了。


我没时间写各种各样的贺文为她祝寿,大概只能说点儿掏心窝子的话换一咩咩她不怎么值钱的眼泪了。


喏,就是标题了。


这是最近一直在听这首歌。


我和兔是在14年认识的。那时候我刚从国外回来,一个人窝在北京的出租屋里等着有个公司可以收留我,收留我不知天高地厚的梦想。


我撞到头破血流不知道怕,摔的遍体鳞伤还觉不着疼,等到终于有一天撑不下去的时候,天就黑了。


我记得我发着高烧,躺在出租屋凹凸不平的烂床上,看着兔的《婚姻包办》,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故事,脑子晕晕乎乎还记得笑,看完一篇翻身起来去买饭,体热没胃口,最后吃了多少吐了多少,躺下之后继续看,还能笑。


不觉得有多惨,倒是那篇文被我念叨了现在。


我总是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难过的,哪怕在最黑暗的日子里,我还是能看到天光。


亘白太太可能不是那束照耀我的光,可是她是个凿壁人,她不经意路过,抬手轻轻敲开了困住我的那一层并不厚实的岩壁,让我得见天日。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该要继续难过多久啊。


我还会在那段过往中沉浸多久,我还会停留在那一场失败中多久,我还要多久才能继续向前,我还要经历多少才能成为现在的我?


或者我永远不能成为现在的自己?


我的人生是我自己走下来的,可是亘白太太是开在我前路上的一朵花。


她就盛放在每一个岔路口中央,跟我说,不管我走到哪条路上,她都是我这一段旅途上不会遗落的路标。


我感激她的出现,但我更感激自己,我竟然没有错过她,我真是太棒了。


我不太想用多么美好的词语去描述她。她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姑娘,会哭会笑,偶尔还会任性,我见过她各种各样讨人喜欢的样子,当然我也见过她各种各样……算了,还是讨人喜欢的样子吧,即便这样,我还是觉得她是个马猴烧酒。


我算不清自己被她治愈的次数,她的魔法就是语言,不瞒你们说,她只要开口就会发光。


……哇哦这个彩虹屁。


不会发光,她最近买了霸王。


我不知道她有没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但她改变了我,让我变好了。


这一点会在她的功德簿上记下不太厚实的一笔么?如果真的写下了,我希望她给予我的这一点帮助,可以换取我亲爱的姑娘避免经历一次痛苦,一次挫折,一次她永远不想经历的别离。


这个世界怎么可能平安喜乐,比我乐观比我看的开的兔总可能也不需要我给她精神开解,所以我希望我能成为她需要的存在,能够陪着她好好地走完下一个春秋,再一个春秋,多一个春秋,直到我们不得不分道扬镳。


分开不是必然的么?


不过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靠网络联系,天涯海角譬如比邻。


唯一的遗憾就是,我没有办法在她不知所措的时候安慰她,抱抱她,希望之后能够有这么一个人,好好的担负起这个责任,这也是个无上的权利啊。


好啦,亲爱的亘白,祝你生日快乐。


在我们相遇了四年之后,我是无法想象我们不曾相遇的境况的。


而我甚至也无法想象我接下来的人生里没有你。


前几天和你聊天儿的时候你说,不要否定一段时间,要尊重无论何时何地的自己。


你说得对。


再暗无天日的时光,也一定要心怀期待,因为你不知道下个路口会遇见谁,这个“谁”讲不好,就是你的奇迹。


我要好好说一声谢谢。


谢谢你,在我无助的时候愿意在微博的私信里,写下那么一段话。


抱歉我现在已经不记得那东西是什么了,可我总是记得那一瞬间,自己不再是一个人的感受。


万分感谢。


你现在是个成熟的兔了,请你认真考虑之后,慎重回答我。


我们的友谊可以地久天长么?


 说可以。 



评论(147)
热度(210)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