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婚姻的正确包办姿势15

第十五讲:一切不以谈恋爱为目的的结婚都是耍流氓

 

「阿情:

见字如面。

久未问候,不知吾友可安好。今早见后院一株蓝芙蓉开花,想起与肖兄煮酒煎茶找不到吃的采野菜的日子,感怀于心。另有G城特产若干,已另寄出,烦查收。

喻文州」

“……”肖时钦拿着信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把头探出窗看看今天的太阳是从哪边升起来的,看了一眼心里安定了,无怪喻文州一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肉麻样子,今天下雨,太阳都被吓跑了。

也不能怪他肖时钦想得太多,实在是老话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像喻文州这种有事没事都献殷勤的,属于心眼太多杀熟成癖还能杀得你个如沐春风,不得不多防他一防。这是心脏的世界里的事,一般人不能懂。

于是肖时钦决定高贵冷艳地开门见山:「有事说事。」

「^ ^没什么大事,看你还生龙活虎的我就放心了。」

看看看就是这个!肖时钦气急。多大的人了还搞这种“我有事我就是不说你来问我呀你不问我我怎么知道你想知道呀”的把戏!谁不知道这是给自己留后路呢!待会儿要是问出了什么烦死人的闪瞎眼的这人又能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施施然表示“哎呀是你自己要问的可是怪不得我哦”!喻文州我已经看穿你的战术意图了!

但是最不要脸的战术就是就算你看穿了你也得上,再直的钩你也得咬,肖时钦捂着脸叹了口气:「闹球肾,到底什么事蹦跶得跟小黄鹂一样,不说我拉黑你了哦。」

「就是心情还可以^ ^」

「黄少天怎么你了?给你发钱了还是给你生二胎了?」

「给我告白了^ ^」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婚都结了这么久了还一副刚刚找到真爱的节奏,耍流氓啊!肖时钦手一抖,才看见小纸条是对折了一下的,下面还有半句:「大概我运气不错,误打误撞也撞到了对的人。」

「嘶——酸出魂来了,那你把你的小秘密告诉了你对的人了没有?」

这句话刚发出去肖时钦就后悔了,恨不得能长出八条腿来把小纸条追回来,谈恋爱这事儿最怕有人搀和,谁也搞不清自己究竟是神助攻还是猪队友,他肖时钦也不是什么能预见未来的先知大德,万一这样一怂恿喻文州脑子一热去摊了牌然后黄少天一生气俩人掰了可怎生是好,喻公八成是会把白云山移过来把他肖时钦压在下面五百年的……

这么一搞清楚了利害关系,肖时钦连忙亡羊补牢把自己摘出去:「咳咳,别当真啊我就是这么一说,这个事情还是要你自己想清楚的。」

「嗯,再等等看吧,也许现在时机还不成熟。」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开诚布公地谈谈清楚的好。越拖越说不清,心里藏事最是累。」

隔了好一会儿喻文州回信了:「刚出了点事儿。怎么,劝上我坦白了,不袖手旁观了?」

这妖孽怎么什么都知道,还有没有人管管了!肖时钦怄得一口老血能吐一洗手池的,气鼓鼓地回复:「行,你就跟我转移话题打马虎眼吧,有种放学你别走,炸死你个小残手。」

气头上发了出去又有点不安,肖时钦一直觉得自己最大的毛病就是学不会跟人撂狠话,连对喻文州这种比较讨厌的、不动声色欺负人的吐槽起来都还会有负罪感。一晃神就想到刚认识喻文州时那人也是一副万事不过眼的云淡风轻的样子,笑倒是老微笑着,只是偶尔那笑意不到眼睛里。以肖时钦严谨的科学家的精神来讲这种“偶尔”大概有个五十七分之二十九的比例,有人心结打不开,潜意识里老自认为身为负累,如今有一道他人无法给予他的光照进了他的角落里,才真正的五十七分之四十七地开朗起来。

还有最后十分,怕是遇到最温柔的人才最惧怕,从此世界上无论是谁都比当局者勇敢大胆。

罢了,罢了,也就是没遭遇过真爱的年轻人。肖时钦摇着头长吁短叹,“了”字还要拖长了调子念成“liǎo”,起身去翻他的新发明,准备完善完善给寄过去。原本就是做来给喻文州雪中送炭的,现在锦上添花也是不错的。至于说心挺脏挺会坑蒙拐骗嘛,想想他肖时钦还认识叶修呢,喻文州这点仇恨根本不算什么C_=。

正盘算着的时候喻文州的短消息又来,这回终于脱离家庭八卦与知心热线换了个正经点儿的话题,而且肖时钦颇能答得上来一点:「^ ^你觉得你的老东家嘉世怎么样?」

 

肖时钦曾经在嘉世做过一年的技术指导,这事说好听一点叫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说直白一点就是我们刚走了一个厉害的,需要一个可以拿来当枪使的。后来弄明白了以后想想觉得挺不爽的,一开始还真不知道是这么个情况。陶轩这个人还是有几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傻呆萌说瞎话的本事,肖时钦做人做事负责任,真心实意跟他共事快一年,大体上能见到的都见到了。

直到最后陶轩要对他亲手赶出嘉世的叶修下狠手的时候肖时钦这才寒了心,他跟叶修也是那时候认识的。八九年的同伴连大道朝天各走一边都换不到,非要赶尽杀绝跳起来补刀,补刀还不会补,把自己这边的人也捅散了才罢休。肖时钦组织组织语言,回复喻文州:「陶轩最大的本事就是无事生非混水摸鱼,生得跟宫廷小说里的反派似的,有点烦。」

想了想又加上一句:「手下有个叫刘皓的,净出又馊又坏的主意,损人不利己,你还是要防着他们点。」

此时此刻宫廷小说的反派跟他的跟班正在秘密会面,“去H城进货”的白告回到了嘉世向陶轩汇报在G城打探的情况。嘉世在与蓝雨对海贸的竞争中一直占不到优势,第一是没有地利,第二是智商也不太够。当然陶轩一直拒绝承认第二点,他坚持认为都是叶修这个拖后腿的赔钱货的错,在队伍里时不时时刻刻想着怎么帮嘉世赚钱,离开了队伍还要死死咬着不放实在很是扫把星。而如今借海贸扩张势力一举击溃叶修的算盘打不响,反而要被叶修趁机反扑了,陶轩觉得十分糟心,非常愤怒,人人有罪,都是世界的错。

特别是这个刘皓,派你去G城是去吃干饭的吗?说好的商业机密敌情速报妥妥的呢?你居然连G城土特产那个什么咩咩饼都不带回来一块儿见我!

“陶老板稍安勿躁。”结果这个刘皓笑眯眯地说,“我有一件好消息要告诉您。”

“哦?”陶轩努力营造一股高贵冷艳慵懒优雅的气氛,“说来听听。”

“就像您所知道的那样,蓝雨现在之所以这么顺风顺水,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们跟蓝溪阁定下了契约。”

“嗯哼。”

“那么,只要我们能破坏这个契约的话……”

陶轩来了精神:“你有办法?”

刘皓骄傲地挺起胸膛:“据我这段时间的调查发现,那个蓝溪阁嫁到蓝雨的喻文州,是个男的。”

“卧槽他们口味这么重!”

“呵呵,您也不相信吧?据我所知,他们对外部也是一致瞒着,估计是怕公众质疑他们联姻的有效性而失去了联合起来威慑各路的效力。您想想,如果喻文州的性别被揭出来了会怎么样,蓝溪阁和蓝雨的名誉受损,如果G城人比较偏激的话他们还会失去群众的支持,六星契约的效力受到质疑,G城城主也无法再偏向他们,我们正好……”刘皓笑笑,表示后面的就不说了。

陶轩朝他举起了手中的酒杯:“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而喻文州坐在蓝雨后院里跟肖时钦讨论讨论了战术,结束时得了便宜不能不卖乖地感慨了一句:「我就知道我的朋友不会弃我不顾的。」

「可不是。」肖时钦语气生硬,「我可不能让我的好友列表里再没有人能跟叶修竞争仇恨值,那真是太便宜他了。」

 

G城要变天了。

“满街都是宣传搞基组CP是邪恶的。”黄少天一回来就把自己扔进扶手椅里滩成一滩,“邪教一样根本抓不完,累死我了,你说陶轩到底花钱请了多少水军来?简直丧心病狂。”

“若是他只有这点本事,那还真是不用担心。”喻文州镇定地翻了页书,“他要揭穿什么就让他揭,正好我以后方便出门了。”

“你就不怕大家真的被他蛊惑了?我们邪恶吗?邪恶吗?邪恶??”

“实权和钱在我们手里啊甜心。”喻文州翻了个白眼,“就算他说出花来,蓝雨和蓝溪阁也是真真正正地联合了,只要这点不动摇,大局面就基本不会动,我看陶轩是动作了这么久都没见效果,已经开始没有理智地撒气了。”

“就是就是!我看呐这就是那个什么刘皓的主意,损人不利己,小事情还真没说错!”黄少天从喻文州那里听了肖时钦对嘉世的评价,“那个刘皓也是,混进来当间谍也不知道取个负责任一点的化名!就叫个白告,这不就是个拆字游戏吗谁不会似的!这不是鄙视我们的智商吗!”

……说得你好像早就识破了他似的。喻文州暗笑。“当然,城民的支持我们也要极力地争取,我现在倒是希望他享受他撒气的过程,偏爱在大庭广众之下当众揭穿我。”

“怎么,你还有一套越闹越大的布置?”

喻文州笑笑:“一切就看下个月的城庆了,为此,现在有第一个任务要派给你。”

“好嘞您说!”黄少天挎上冰雨,精气神十足。

“小戴托我帮她买这几个本子,你还要巡街的话就捎回来吧。”

“……………………………………………………”


评论(14)
热度(5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