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婚姻的正确包办姿势22(完)

第二十二讲:直至死亡也未能将我们分开

 

范茄绛有一个瞬间以为自己就会这样度过终生,少年时无所事事地混混社会,渐渐像一个成年人一般野心勃勃,为自己处心积虑拿到手的不知道究竟值不值得的一切铤而走险,最后一切灰飞烟灭清档归零自己在流放地大彻大悟看破红尘。

但是人生在世总归会有一些意外之喜,或者悲。

时隔快五年在边陲小镇遇到黄少天大概算是……不悲不喜,唯余意外。

“蓝雨已经把东西卖到这里来了吗?”范茄绛和黄少天握了握手。

“蓝雨把东西卖到世界各地。”黄少天耸耸肩说,“真是激动人心的重逢,不要妄图在饮料里下毒,我的冰雨经过改造带着验毒功能呢。”

“……怎么,你喝之前还要先把剑插进杯子里吗?”

“不,我可以把剑架在你脖子上看着你先喝一口。”

“嘶,好恶心。”范茄绛装模做样地抖了抖鸡皮疙瘩,“放心吧,我好不容易才开起来一个小酒馆,不爱着急上赶着给自己找麻烦再流放到更远的地方去。就当是故友重逢,聊个天吧,你到底是来干嘛的?我一看见你我心里就慌慌的总觉得没什么好事发生。”

黄少天倚在柜台上敲了敲自己的前额:“等等等等等,我还在担心你心怀仇恨伺机报复呢谁就跟你故友重逢啊?你在这边几年都发生了什么啊心怎么变得这么宽呢。”

“就被流放至此,凄风苦雨……”

“嗯哼?”

“前景灰暗无望,内心孤独寂寞,这时遇到了当地一个叫面包的女孩子……”

“嗯哼?”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突如其来的心动,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天时地利人和……”

“唔唔……”

“最后我跟窦福孺在一起了。”

“噗——!!!”黄少天呛得惊天动地,“这可真是万万没想到……恭喜……恭喜……”

范茄绛自信地捋了捋额发:“一八卦换一八卦,交代吧,陌生人到小镇来就应该做好被人当作谈资的准备。”

“好吧,虽然你可能不知道……”黄少天放下杯子,“我来打探一点关于死亡之门的消息……”

“哦那个啊,我知道啊!”

“卧槽这个你也知道啊!”

“我刚来半年多的时候,有一天镇子上空突然出现一片很夸张的黑云,翻腾得跟热油一样,没一会儿又又是打雷又是暴雨的,搞得烦得不得了。我问当地人怎么回事,他们说是暗夜系总坛又开死亡之门了,死亡之门后的空间通着极北之地,出了镇子还要往北走一点,被死亡之门制裁过的罪人的尸体都冻在雪山里。”

黄少天琢磨了一下暗夜总坛那个浮夸的性格,觉得他们还是很能干出这种大张旗鼓的事的,掏出钱袋子来给了钱:“雪山要怎么去?”

“我替你在镇子里找个带路的。”范茄绛一面数钱一面翻白眼,“所以你到底是来干嘛的啊?难道在我醉心于恋爱的时候死亡之门已经成了什么旅游景点吗?”

“没错就是这样,年轻人要时刻注意保持自己对时事的关心程度以应对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好吧好吧别拿酒泼我反正你也泼不中……好好好休战休战,向导还是要找的,咱们不是故友重逢嘛……”黄少天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我来找喻文州,他被关过死亡之门了。”

“喻文州,当年你搞得满城风雨的新娘子?”范茄绛毫不费力地回忆了起来,“你怎么就一个人来找也不带点帮手,抓我时那个能说会道的年轻人看起来就很能帮得上忙嘛。”

“他就是喻文州。”

范茄绛响亮地吹了一个口哨:“前辈你好,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给我吗?”

“美满人生定律第一条,搞基的时候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你倒是严肃活泼……这么说你是跟一个男人定了六星契约,天哪这可真是太刺激了……”范茄绛的语气里带一点羡慕,“真神奇,婚姻这么无聊乏味的事情居然也能被画龙点睛。”

“婚姻很无聊乏味?”

“顾名思义,不然你以为为何正式婚姻的契约叫六星契约,这跟六星光牢是一样一样的,已婚者是牢笼里的困兽。”

“但是总有人心甘情愿。”

“是的,但是总有人心甘情愿。”范茄绛笑了,“真不错,我也想义无反顾地投身牢笼之中了。”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顾名思义,这跟六星光牢是一样一样的,每一天都是发着光的。‘我们不过是天地之间的一两个旅客,多么幸运能找到同行的伴侣’——出自《石中剑传奇》。”

“‘有时这机会只有一次,真不知道造物者对我们是太不用心还是太用心了。’”范茄绛接上了后一句,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酒,“我也特别喜欢这本,尤其是那段,‘被赋予了生命之后,就要自己活着,你看我不过是一页纸上的两行字,可我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我自己想说的。抗争!抗争!我对我的神,你对你的神。’唔,虽然我名字取得不走心,设定搞得很浮夸,但是我也想发光了。”

黄少天举起他的杯子:“敬无聊乏味。” 

范茄绛和他碰了一下:“祝尸身完整。”

“你又随随便便看似不经意地给我加上了什么困难的设定!”

 

没有人见过被死亡之门夹过的人的样子——我是说,没有人见过被死亡之门处刑过的人的样子,甚至处刑人自己也不知道被关在门后的冰冷的躯体是整个儿的还是破碎的,从理论上来讲死亡之门的处刑直接加诸灵魂之上,不会对肉体造成什么损害,但是实际上谁也不能断言灵魂的负荷过重会不会使得肉体分崩离析。

喻文州是被死亡之门夹过而衣冠楚楚的唯一的人,不仅如此,他还平静安详地躺在白银打底错金丝雕花的六寸厚棺里,棺盖用的锃光瓦亮的水晶,从安置肉身的洞穴门口开始一路的大箭头路标写着“喻文州,this way”。

“……………………”黄少天屈起指关节敲了敲水晶棺盖,洞穴顶上有冰冷的水滴掉在了他头发上,“少夫人,了不起。”

喻文州的面色很安详,听黄少天说这话以后像是微笑了一下。黄少天揉揉自己的眼睛,再看喻文州时他还是那副沉睡的表情,黄少天觉得自己用尽了此生所有的克制力,才制止了自己将棺盖推开以后,俯下身去……

掏出笔来给喻文州画个鬼脸。

人生在世,有的是时间和机会。黄少天喃喃自语地掏出了从肖时钦那里征用的四次元口袋,从里面一件件拿出收集到的附魂的法器,首饰盒,灭神的诅咒,风干保存的玫瑰花,乱七八糟。事情至此都非常地顺利,唯一的问题是他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了。

“难道还有什么厉害的咒语要念?别闹啊我可是个麻瓜……难道没有什么自动识别系统之类的?”黄少天苦恼地坐在喻文州身边,想了半天把头探了过去,凑在他耳朵边清了清嗓子:“那个什么……喻文州?”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大大小小的法器里有什么东西嗖嗖地飞回了喻文州的身体里,沉睡已久的人缓缓地睁开眼睛,朝黄少天露出一个笑容:“你每次叫我都这么简单粗暴吗?” 

黄少天在之前无数次设想重逢一刻的时候都觉得自己肯定有很多话要说,积了三五年的话,不得不说的话,日夜晨昏里抑制不住的话,可他现在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喻文州伸手在凝固的他的眼前挥了挥,戳了戳他的胡渣,伪装着一脸“看起来好厉害”的少女表情。

“…………我刚刚应该给你画鬼脸的。”黄少天把地上的乱七八糟又一股脑地扔回了四次元口袋里,交叉双臂站在喻文州面前,半晌面对喻文州的微笑长叹了一口气,俯身一手环住了喻文州的后背,一手环住他的脚弯。

喻文州稍显动摇而手忙脚乱地抱住了黄少天的脖子:“你行不行?”

“不要小看一个经过了漫长历险的人。”黄少天自信满满地说,把喻文州抱出棺的瞬间,靠他残存的法力冻结的幻像就开始消散,黄少天在漫天的路标碎片里抱着喻文州走了一步,两步,三步……

“我就知道会这样。”喻文州在跪地的黄少天的怀里公正地点评,拍拍他的后背,“别哭啊。”

“呜哇哇哇哇……”

“这个时候你应该说‘我才没哭’……”

“呜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好吧。”感觉自己快要被拦腰勒断的喻文州回抱住黄少天,灼热的和冰冷的水滴一起滴在他的肩头,“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说实话,你本身就是个大麻烦。”黄少天闷声闷气地回答他。

“说实话,能给你添麻烦我挺开心的。”喻文州微笑着摸进黄少天腰间的四次元口袋,在一连迭的“干嘛干嘛干嘛耍流氓啊”的惊呼声里摸出了一对蓝色的耳钉,在他们婚礼时由黄少天交给喻文州保管,最后成了最后一个被找到的附魂法器。

喻文州给红着眼睛的黄少天戴上一个耳钉:“谢谢挽救,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另一个你戴?说起来你什么时候有耳洞的?”

“唔……死亡之门后面太无聊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在死亡之门后面给自己打耳洞???”

“闭嘴。”

“好的我闭嘴…………………………………………………………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自从这对小年轻回来以后我就知道我们没有安静日子过了。——魏琛。

话其实不能这么说,反正黄少天是觉得自己问心无愧的,房间的隔音效果那么好是不是?而且他们还经常出去一起赏个月谈个人生什么的根本是以隐士的态度做两个安静的美男子,魏老大你为何不懂这其中惊心动魄的美!

譬如今天晚上,他们又溜出去赏月了,G城除了白云山上就是神坛最高,景色最好,费了老半天爬上去以后黄少天背着手摆出了人生赢家的态度在台子上踱步,喻文州坐在他身后朝他招招手:“嘿,要不要复个婚?”

我拜托你求婚的时候能更惊心动魄一点吗?!黄少天高冷地哼了一声:“要要要要要!”想了想又说:“这一次我要听那个誓词,要字多的那一派。”

月光在喻文州的眼睛里脉脉地流淌,他弯起眉眼来一派虔诚地背诵,声音包裹在夜风中清朗而温柔:“高居苍穹的初始之神啊,请您听一听我以大地万灵为见证的誓言,我愿以我的生命起誓,再次与黄少天结下相守一生的契约。曾经的旅途中经历波折,如今的我已经坚定信念。直面未来,忠贞不渝,直至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

黄少天的眼睛有些湿润,他揉了揉鼻子牵住了喻文州的手:“在死亡之门后面给自己打耳洞的那份绝望也未能将我们分开。”

“……”

霎那间有蓝色的光芒腾空而起,久违的完整的六芒星印悠悠地又重新落回两人的手腕,半空里一行接一行的蓝色小字,笔画飘逸潇洒:

愿你们失而复得,如重得生命之明灯星辰。

愿你们不要再搞这样的乌龙了,契约之神也是很忙很累的,你们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好吗?

怎么?有点尴尬吗?那还不赶快亲一个活跃一下气氛??这点小事还要我教你们吗???

“……现在的神好高贵冷艳哦。”

“嗯……但是话还是说到位了。”

“接吻吗?”

“……干嘛还要问一下………………”

“怕你不张嘴。”

“………………”

“来,啊——————”

“……………………………………………………”

曾经的旅途中经历波折。

如今的我已经坚定信念。

此刻的亲吻可作盟誓的见证。

你我相遇,早有神谕。

 

这学期的课就讲到这里,以上就是婚姻的正确包办姿势。





==========

完结啦!!!!!!!!!

天哪没想到这居然是我搞完的第一个长篇!!!!天哪我简直…………热泪盈眶!!!!!!

谢谢一直看文,给我回复,给我点小心心和推荐的各位,谢谢能容忍我的手速。如果没有可爱的各位的回应,懒散的我肯定写不完(´ω`。)……谢谢,感到了幸福和满足

说起来,今天是我入全职坑一周年,非常幸运,看了这部小说w

我爱你们啦QAQ【为何情绪突然如此起伏【【【

评论(94)
热度(9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