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卢刘】置身事外02

小卢生日快乐!!!

赶上了,诶嘿~

还有三节左右

对了,这节里的游戏名字是乱编的……

====================


Two.习惯是欺瞒


卢瀚文是一个顶狡猾的人。

他在微草死皮赖脸地滞留了一日,又嫌弃天寒地冻地不愿意出门,被刘小别从房间里撵出来之后从宿舍逛到食堂,从训练营逛到训练室,一路势如破竹腥风血雨,拉着微草小剑客的手不松开:“小朋友,你很有想法,跟我一起哎哟——”

刘小别冷笑着拍开卢瀚文的手:“挖墙脚挖到我们大微草来了,你很有种啊。”

“共同进步嘛!共同进步!”卢瀚文打着哈哈被刘小别挤到一边,倒是小剑客看到刘小别来了很激动:“刘前辈!你感冒好了呀!”

“好了,没事儿。”刘小别摸摸小剑客的头,“我跟你说你千万要离这个危险分子远一点,知道我为什么会感冒吗?这都是蓝雨队长的阴谋!”

小剑客当时就义愤填膺地瞪了卢瀚文一眼跑远了。

“……”卢瀚文好笑指指自己的鼻子,凑到刘小别面前,“我有那么可怕吗?”

“自己清楚。”刘小别懒懒地掀起眼皮来白了他一眼,“饭点了,吃货想去哪儿吃?吃完赶紧滚蛋。”

“小别前辈病刚好,我们就别出去吹冷风了,就在你们食堂吃吧!今天值班的食堂大妈我认得!是去年夏休我过来时候的李婶!嘿!李婶……儿好!”

一食堂人都被那个刻意的儿化音逗笑了,刘小别笑得尤其夸张:“听得我起一身鸡皮疙瘩。”

卢瀚文郑重其事地推卸责任:“那是教的人没有教好的缘故。”

“扯淡,我这标准得可以进电视台的普通话,多字正腔圆,告诉你多少次舌头一开始就要卷起来,念快一点,婶儿,婶儿,婶儿。”

“婶……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哼……”卢瀚文驾轻就熟地去点菜的窗口等着,“还吃不吃饭!我要吃最贵的!”

“把你肤浅的……”刘小别凑到前面去点菜,“李婶儿,给来个拔丝鸡盒,肉丁炒酱瓜,别放葱了,炖吊子有吗?”

“有呢,”李婶儿在围裙上擦两下手,妥妥的,“也算是咱们食堂的名菜,必须有!”

继柳非退役以后入队的微草唯一的女队员在后面排着准备点菜呢,没忍住问了一句:“哎哟,你还点炖吊子了?上次聚餐还不爱吃来着。”

“啧,还不都是这个小鬼。”刘小别嫌恶地指指笑眯眯的卢瀚文,“麻烦死了。猪心你别挑到我碗里啊,自己挑食还非要作。”

这什么?秀恩爱?合适吗?女队员遗憾地咂咂舌,小声吐槽:“我闺蜜本来还说挺喜欢小别哥,要求交往来着。”

正好走过来的高英杰很想当作什么都没听到的掉头就走,被女队员一把拽住袖子:“队长,求八卦啊!昨儿晚上在楼下看到蓝雨队长的时候我就一肚子想问的了!”

我是无辜的啊!高英杰满心的酸楚,非常努力地想拿出一点队长的威严:“咳咳,别那什么,别闹啊……不然下午加训……”

“豁出去了!加训就加训吧!”女队员牙一咬,“队长!求八卦啊!!!”

“………………”这队伍简直没法儿带了。

求八卦的不安生,那头一看就有八卦的更不安生,刘小别以一种“今儿天气还行”的语气知会卢瀚文:“三点以后收拾收拾就出门,给你买的晚上七点的机票,赶紧地滚蛋。”

“七点这么早?!”

“不然呢,从机场到你们蓝雨那破地方多远啊,你再晚点回去大门都关了!”

“好吧既然小别前辈这么为我着想,那我就接受前辈的好意了!机票钱我会还给前辈的,这样好了,我下次放假替小别前辈买到G市的机票好了,反正我电脑上也有你的身份证号……”

“我!才!不!会!去!G!市!”

女队员恳切地望着高英杰:“队长,他们俩到底是什么关系?”

“单纯的……朋友……关系……”高英杰艰难地说,而后在心中默念了三遍微草好队长王杰希的名字以挽救自己灵魂的纯洁。

 

刘小别把车从车库里开出来,卢瀚文背了个小旅行包站在微草大门口等他,包上还挂了个飞刀剑的挂件。

特别碍眼。刘小别摁响了车喇叭:“上来。”

“哇!小别前辈你的车在俱乐部呀,我还以为你要开俱乐部的车来着。”卢瀚文钻进副驾驶位,扣好安全带,打开音乐,听听不满意还要换一张碟,动作一气呵成,最后跟放在挡风玻璃前的猫咪车饰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啊飞飞!”

“不要给我的摆设取奇怪的名字!”

“嘿嘿!出发!让我们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去哪儿?”刘小别侧头看卢瀚文,“不说去哪儿我直接开到机场去了啊。”

“唔……去哪儿呢……”卢瀚文装模作样地摸摸下巴,“要不就去给我买生日礼物吧!”

“哎哟,你可要点儿脸吧!”

话虽这么说,刘小别还是在导航搜了一下,如果卢瀚文不提要求,他原本是想买卢瀚文喜欢的一款叫“恶灵卷轴”的单机游戏的典藏版给他,都扔进购物车里了,这下不但要提前暴露了礼物内容,如果实体店没有的话还显得他多时运不济似的。刘小别越想越不爽:“生日礼物就应该在生日那天才知道才像话!”

“好好好!”卢瀚文笑嘻嘻地摆手认输,“那你不买,我去给自己买份生日礼物好吧?”

刘小别鄙夷地斜了卢瀚文一眼:“你要买什么?”

“《恶灵卷轴》的典藏版。”

“……………………………………你大爷。”

“啊?我大爷怎么又出场领工资了?不合适吧?我说小别前辈你作为一个全国知名的明星选手,每天喊打喊杀的影响多不好啊……”

“再废话弄死你啊!”

“你看,刚刚才说了!不过我就喜欢这小暴脾——好的大王我闭嘴!”

他们开车跟着导航出发去找实体店,在商场转了好几趟才找到地方,被店员遗憾地告知了典藏版已经售罄,刘小别狠狠地嘲笑了卢瀚文的时运不济。他们戴着口罩在同层的电玩城里换了一大袋硬币,卢瀚文用登峰造极的甩夹法夹到了一只愤怒的小鸟。他们在小吃街拉拉扯扯勾肩搭背地乱晃,抱着山楂汁对着落下去的太阳打饱嗝。他们差点错过去机场的时间,开车一路狂奔,如果这是一部影视作品,好几次都可以在画面里加红标上“动作危险,请勿模仿”。

好几次,他们几乎像一对情侣。

刘小别惊险地在预定时间里把车开进了机场的停车场:“呼……赶上了。”

卢瀚文十分捧场地鼓掌:“小别前辈好厉害!”

“少来这套,还不快下车!别真给耽误了,到时候满机场广播‘卢瀚文先生’、‘卢瀚文先生’的,你自己脱身啊。”

“不怕,反正会晚点。”

刘小别拖着卢瀚文快步往机场大厅走:“万一不晚——”

“各位旅客请注意,非常抱歉,由B市飞往G市的xxxxxx班飞机晚点……”机场回荡起柔美的女声广播。

“…………好吧。”秒被打脸的刘小别前辈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这飞机跟你一样不靠谱。”

“哈哈哈哈……”卢瀚文不知道被戳到了什么笑点,乐得停不下来,“我也可以开发一个游戏,叫愤怒的小别前辈。”

愤怒你还黏过来!刘小别更加货真价实地愤怒了起来:“送给你送到机场了,你自己进去吧,我回去了。”

“诶诶!我错了!是温柔的小别前辈!和蔼的小别前辈!美若天仙的小别前辈!”

“……你可以再大点声儿!怕人认不出来啊!”

卢瀚文可怜吧啦地压低了声音:“小别前辈别走嘛,陪我等飞机吧,晚了一个半小时呢……”

刘小别沉默了几秒钟,轻轻地叹了口气:“干嘛老是黏着我。”

卢瀚文笑了起来:“因为小别前辈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呀!”

卢瀚文是个顶狡猾的人,他是蓝雨培养出来的资深正宗的机会主义者,他目标明确,充满耐心,还会心脏地玩玩战术。他永远追在刘小别身后却又不逼近,他知道刘小别会逃开,所以日复一日执着地等待着不知何时会出现的时机。他的样子总像是在说:“我知道你准备了一百种说法等着拒绝我,但你总有一天会接受我。”

刘小别透过机场的大窗户看外面,冬天的B市天黑得太早,这个钟点已经是夜色四合了,远远近近的灯贡献着自己的那一盏光明守卫在黑夜里,这城市连夜空都泛着浅浅的光,像是坚定而骄傲地昭示自己的无边繁华。

可是在灯光延伸不到的厚重的黑暗里,还潜藏着无数未知可怖的危险。刘小别偶尔认真觉得自己老了,不仅是反应或者手速已经下滑,还敬畏起现实和变化来,伤筋动骨的人和事都招惹不起了。要从常识的领域里跨一步去到离经叛道的世界,他怎么可能没有考虑过,但是好像已经错过二十岁出头那段可以不管不顾盲目前进的时间了。

如果真要用这般似是而非的心态去应和,无非也是拖对方的后腿。刘小别徒劳无功地怀念起真正称得上年轻的日子,甚至也假设过如果自己和卢瀚文年纪相差不大,在相同的岁数上相遇,互相看不顺眼,打得不可开交。设想里一切都是好的,总的来说是理想的不会过期变质的,特异的不用怕被俗世的排挤,踟躇的不用怕被坚定的厌弃。连设想里稍稍年轻一点的刘小别也是比现在的刘小别要好的,实在引人发笑,他在卢瀚文面前连最后的自信也失守,觉得自己沉闷无趣,麻烦多事,面目可憎。

而卢瀚文也算是我看着一路长起来的男孩子,刘小别想,他应该得到更好的。

“对了,你生日到底想要什么?”刘小别戳戳卢瀚文的侧腰。

“哈哈哈别别别,痒……”卢瀚文抓住刘小别的手,“我想想啊……你们队里的那个小剑客……”

“滚蛋!”

“那我要……”卢瀚文神色认真地抚上刘小别的左心房,“这里。”

刘小别愣了一下:“滚——”

“啊哈!果然在这里!”卢瀚文从刘小别外套左边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一只小小的zippo,“这个好帅啊,我想要这个很久了!”

“………………那我买个新的给你。”

“不用,就这个吧,小别前辈用过的,多有意义。”

“什么意义?”

“可以显示刘小别前辈手速超群,今后就算没有打火机,钻木取火也来得及。”

刘小别没绷住,笑了出来:“毛病。”

“既然送了我生日礼物,”卢瀚文双手插回外套口袋里,和刘小别肩并肩地坐在一起,“那就祝我生日快乐吧。”

刘小别翻了个白眼:“离你生日还有一个礼拜吧?”

“我这是给小别前辈开后门知道吗!”卢瀚文一本正经地说,“省得你每年都跟黄少竞争谁第一个跟我说生日快乐,我还是习惯小别前辈第一个呢。”

谁特么竞争过这种东西啊……刘小别瞠目结舌,不要脸起来真是魏琛老队长亲传的。“快滚快滚,你的那班飞机差不多了,三个月以后见吧您呐!”

“什么三个月?小别前辈也太不关心赛程了吧。”

“啊?中间还有我药跟你寺的比赛?没了啊!”

“没了是没了,但是~有全明星啊~”

“…………”得,忘了这茬。

“这次全明星还是我们主场诶~~~”

“…………”擦。

“请问刘小别前辈现在是什么心情?”卢瀚文装作把话筒递到刘小别嘴边。

“…………你再不走我报警了啊!”

卢瀚文趁机拥抱了刘小别的一下,终于嬉皮笑脸地往安检口走了,四五步以后被刘小别叫住,笑了笑对他说:“生日快乐。”卢瀚文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才朝刘小别挥挥手,笑眯眯地说了一句什么,头也不回地过安检去了。

至于到底说了一句什么,可能是“谢谢前辈”,刘小别没有听清楚,他凝视着卢瀚文远去的背景,在心里又说了一句“生日快乐”。

祝你在最光辉灿烂的年纪里,所有的力量都不会流失,所有的决定都不会后悔,所有的愿望都会实现。祝你永远不会衰老,永远不知畏惧。

如果还有什么特别要提到的,那么祝你看破那些不适合,然后远离我。


评论(50)
热度(1904)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