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蓝雨×微草】下吧下吧,我要发芽·上

战队拟人

感觉这俩人应该是各种针♂锋♂相♂对的关系2333333

尽量日更

===================

01

“你丫是做梦的时候吃掉了你那双没洗的袜子终于被毒死在床上了吗?”

完整的一天是从叫(起)床开始的。

蓝雨翻了个身把被子卷在身上,大花卷一般盖住了头:“没有……我还给你留了点……”

“留你二大爷。”微草一脚踹到床上,“你到底起不起来?”

“再睡五分钟……”

“你的五分钟有一百年那么久。”

“是啊所以你能不能让我像睡美人那样一直睡下去?”

“我可以让你像埃及艳后那样被抖出来。”微草拽住被子边用力一拉,“起来!起个床怎么那么费劲呢你跟床单长在一起的吗?我的八哥都已经开始看早间新闻了。”

“你的八哥都可以播早间新闻了。”蓝雨捏着嗓子,“今日新闻,我的主人的眼睛今天看起来居然一样大后来发现原来他戴着画着眼睛的眼罩哈哈哈真是狡猾的人类呢~”

微草微笑:“随你怎么说,反正今天礼拜六,要加班的只有你。”

“……压力山大,我老板就是想害死我好得到我的遗产…………”

“是是是,全世界都是你儿子。你能不能拿出点干劲来?”

“我的干劲在我八岁那年就离我而去了,”蓝雨爬起来穿他的白衬衫,“如果你能不幸灾乐祸地在我床上滚来滚去的话我兴许还能找回点来。”

微草伸了一个懒腰:“我正在迫不及待地等你从我的视野里滚出去然后我就可以尽情享受我的周末了。”

“呵呵,反正你的周末也只有散步下棋遛八哥,到公园里打太极,老年人。”

“老年人有老年人的好处,比如我可以凭借丰富的人生阅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今天不用经历可怕的早高峰因为大家都不用上班,开心吗?”

“开心,也谢谢你替我开心,后槽牙都笑出来了。”蓝雨打着哈欠系皮带扣,“顺便一说你脸搁着的那个地方就是我放没洗的袜子的地方,嘴都咧那么大了,好好吃点。”

“卧槽!”微草从床上弹起来,处女座,明白易懂,“我跟你丫没完!”

“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好骗?”蓝雨大笑着揉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出了房门。

走出几步,又退回来扒着门框给了微草一个飞吻:“你跟我当然没完。”

 

02

微草开门把垃圾搁到门边,回头嘱咐蓝雨:“待会儿出门记得把垃圾带下去。”

“早上好。”穿着运动服的烟雨从楼上走下来,“嗯,一大早就有一股新鲜愉快的基佬的味道扑面而来。”

“这说明你的鼻塞还没好,真可怜。”微草跟她打招呼,“买早饭去?”

“是啊,又没室~友~给我带早饭。”烟雨挤挤眼睛。

蓝雨端着粥走过来靠在门框上,一脸真诚的遗憾:“真可怜。”

“你吃饭的时候能不说话吗唾沫星子都从家里喷到地铁站去了,你要踩着你的文字泡去上班吗?”

“亲爱的室友你真刻薄,”蓝雨啧啧地点评道,“不像一个在年会上表演星——星——折——线——的成熟的大人。”

“……你脑子就这么点儿大是不是光用来装我的黑历史了?”

“很明显你初二时候逃课翻墙被挂在围栏上的英姿还留在我深深的脑海里。”蓝雨三口两口喝完了粥,叼上一个包子,“我的领带歪了吗?”

“脸长歪了,领带挺好。”

蓝雨明显只截取了后半句话:“没歪就好,大礼拜六的,别影响我装逼。”

“你也知道你装啊,哎呀那笑的,跟拓下来的菩萨像似的……赶快驾朵祥云走吧,要迟到了啊。”

“?!”蓝雨急匆匆地换鞋出门,一不留神一开门绊拖鞋上一个趔趄。

“……”微草doge脸看他,蓝雨直起身来朝他咧嘴一笑。

“不好意思,我连小脑里装的都是你。”

“亲爹嘞…………”烟雨拎着包子又走上来了,“一大早虐狗有意思吗?”

微草在屋里不自在地咳嗽两声:“垃圾!”

“谁垃圾啊你才是垃圾!”

“……我叫你记得把垃圾带下去!”

蓝雨一拍大腿:“哦!好的!草!”

“不要故意这么叫我!垃圾!”

“我会注意的!草!”

烟雨妹子一脸的“你们俩幼不幼稚啊”,蓝雨带上屋门,拎上垃圾,眨了眨眼睛:“要习惯,我俩一直这样,我们两岁的时候就认识了。”

“是啊,看得出来今年你们都三岁了。”烟雨淡淡地说。

 

03

「加班还要打卡,是不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虐待员工……累死了,我好像已经看到天堂的光了。」

「想多了吧,你这种人怎么进得了天堂。」

「是啊,我不得不呆在这个跟你在一块的地狱里。」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请等他从地狱里出来了以后再拨。」

微草放下手机,对面的皇风吃掉了他一个卒子:“我是不是特别打扰你们?”

“没有!哪儿能啊。”

后头挂着的八哥跟着学:“没有没有!哪儿能啊!哪儿能啊!”

“我说你不如跟着他去加班算了。”皇风玩着棋子笑他,“省多少短信钱。”

“饶了我一命吧,他发短信手还慢点儿,这要一说话跟脱肛的野狗似的八十迈地往耳朵边冲,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后头八哥又学了:“饶了我!饶了我!脱肛!脱肛!”

“你们家这个八哥……比较有针砭时弊的气质哈,这夜生活揭露的……”

“嘶——风哥,您老能不能脱离点儿低级趣味?”

“这咋就低级了?食那啥,那啥也嘛不是,艺术来源于生活,你跟你们家蓝先生,那不是有生活基础嘛……”

“我跟蓝雨不是那种关系!”

皇风“咵嚓”又吃掉微草个马:“跟老邻居还编瞎话就没意思了啊,我俩多少年的交情了你跟我藏着掖着?你亏心不亏心呐?”

“我跟蓝雨真………………暂时还不是那种关系……”

“这都二十多年了,几时才是啊?”

“几时也不是!”微草跳上来一个象,“马走日象走田,都有规矩的。”

“问题是你俩不是马也不是象啊,你俩是灵长类,解放了双手是用来开辟新路的,不是光用来发短信的啊。”

“咳……这话题到此为止哈,我烦他还来不及呢,不爱听他。”

皇风翻了个白眼,闭了嘴啧啧啧啧地继续下棋,掌不住对面又唧唧呱呱地发短信。

「晚上带什么菜回来?」

「秋葵。」

「好的你去掉了一个错误答案。」

微草对着手机笑:「我们的小蓝雨总是这么挑食,他为什么不躲回摇篮里叼着奶瓶呢,那样他就可以避开世界上大部分食物了。」

「谢谢你的操心,难怪都说你生下来就一副当爸爸的面相。」

“将军。”皇风一抬头,“你这啥悲怆的表情……那我不将?”

微草:“呵,我跟蓝雨分手了。”

皇风:“……”

「到底带什么菜啊大厨?」

「别带了,下班给我打电话,一起去菜场看看。」

「好^ ^」

微草:“现在又和好了。”

“…………”皇风摇头,“年轻人……”

微草笑眯眯的,跟蓝雨处久了也学到了那副笑模样:“可不年轻了,苦了命了被一个死不要脸的柯基精纠缠了这许多年。”

“……柯基还能成精啊?”

“可不是,手脚都比较短的妖精嘛。”

八哥:“没一米八!没一米八!”


===============

八哥知道的太多了

我知道建国后不许成精23333333

评论(60)
热度(16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