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黄喻】一场气干云霄的33(5-6)

前文:(1-2)/(3-4)

顺便,【卢刘】《置身事外》二刷还有两本,想买的GN可以直接戳我

=====================


5

魏老师打办公室门口走过,那在里面登成绩的黄少天如一朵韭菜花的开落。

“你给我仔细点啊,”魏老师嗑着瓜子翘着二郎腿斜在小沙发上监工,“登这么快,万一登错了,学生来找我我就只能把你斩首示众了。”

“呵……我真(特么)荣幸啊…………”黄少天差点摁碎键盘,“我登完老师你再检查一遍不就好了!”

“啧,这么麻烦。”魏老师很嫌弃地撇撇嘴,“文州帮我登成绩的时候从来不用我检查。”

“那你找他!”

“那不行,我这个月要他帮忙的份额已经用掉了,再找他一次他上我号扔我一件装备。”

“…………”黄少天感受到了一阵文化冲击。卧槽你们家亲戚还是包月套餐的一个月多少G啊?!!卧再槽这才一个礼拜你就用完了流量你前几天都干嘛了啊坐月子吗这么需要人伺候?!!!

“诶,老师,你真是文州的叔叔啊?”黄少天咂摸了一嘴,“怎么不是一个姓啊?叔叔不都是一个姓吗?”

“你懂什么!表叔!我是他爸的表弟,时髦吧?”

“……”黄少天没懂哪里时髦了,“那你们亲戚关系还挺好的……”

“那是,我可是看着文州长大的,明明小时候弱得跟小鸡仔一样一过学龄前就变得这么鸡贼真是太脏了,现在还学会威胁我了!还要扔我的装备!他究竟知不知道你还在我手里生死未卜啊!信不信我分分钟能让他死情缘!”

“…………我信!老师,我真信!所以您先放下手里的卷子……有什么事情不能和和气气地谈呢…………生气伤身……您看着长了张这么英俊帅气的脸,千万别给气出皱纹来了,不值当……”

“哟呵,嘴还挺甜,说说,是不是就是这样骗到我大侄子的啊?嗯?”魏老师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窝着,“我也是真搞不懂你们现在的年轻人了,什么情缘情缘的,啥玩意儿啊?到底算是个什么名分?”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就是、就是小伙伴之间一个玩儿嘛!你看我每天野外浪转大风车的,找个奶绑定一下比较有安全感。”

“这样啊……”魏老师瞥了黄少天一眼,“那就好,我知道你们吸纳不到妹子,条件艰苦,只能凑合。游戏游戏的,随便玩玩就好,这样那样的花样不要搞得太认真。”

“是是是,魏老师说得对!没认真!没认真!就是玩!这个谱还是有的!您尽管放心!”

魏老师满意了,窝在沙发里吃小零食看论文去了,黄少天抹了一头冷汗,心有余悸地回过头去对着电脑屏幕登成绩。要说起来这心慌慌得他自己都没谱,跟小年轻私奔被家里抓现行了似的…………问题是他还没决定要不要私奔呢!

他脑子有点乱,有点慌张,有点搞不清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想法,有点害怕。怕麻烦怕受伤怕后悔怕一厢情愿怕入戏太深,什么都怕,最怕自己负不起责任。

喜欢的程度有很多种,喻文州却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人。

心念动到这里时黄少天蓦然一惊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压着键盘好久,打出的一堆乱码和他自己一样欲说还休。他叹了口气,有人叹气的声音和他的叠在一起。

“唉,我还是搞不懂你们现在的年轻人。”魏老师幽幽地说。

黄少天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面红耳赤,生怕被人看穿了什么:“咳咳咳咳咳——怎、怎么?”

“你说,怎么没人跟老夫求情缘呢?”

“…………”

 

6

魏老师叼着烟问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你们觉得,这个世界上有没有想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就喜欢给三十岁成男买买买买完就分手绝不纠缠的空虚土豪呢?”

一室久久无言,过了很久,黄少天艰难地开口了:“………………我觉得……这个比较难。”

“有。”喻文州倒是很镇静,一菜刀拍扁了两瓣蒜,温和地笑笑,“只是暂时还没从精神病院里放出来。”

“瞎说什么实话!我好心好意带你们改善伙食,你们就是这样报答我的吗!”魏琛痛心疾首地从塑料袋里往外掏鸡鸭鱼肉白菜萝卜,“我太伤心太伤心了,太失望太失望了,你不把这胡萝卜切成肉丝别来见我!”

“我还能把大白菜切成杰克呢要不要给您老露一手啊?”

魏琛被噎了一嘴,鼻腔里哼了一声:“我发现你自从去了蓝雨以后就越来越贫了啊,学点什么不好学得跟少天一样爱逞口舌之快,以后好组团出道去说相声啊?”

缩在角落里兢兢业业洗菜还要躺枪的黄少天十分心酸,肚子咕咕叫起来:“这都一点半了,你俩再战个几回合我们就直接吃晚饭吧。”

“哎哟可怜的,行行行不跟你们计较,你俩赶快把菜洗了切了,搁那儿等我回来,我再去买点酱油醋啥的,好久没做饭忘了这两样都用完了。”

黄少天一听急了:“诶!老师你等等!!”

只见那两叔侄一起回过头来,脸上的表情在心里有鬼的黄少天看来一样的高深莫测:“怎么?”

“没、没怎么………………”黄少天缩了,“给我带个冰棍儿回来呗,要老北京盐水味的…………”

魏琛啧啧着这么早就吃冰棍儿心火太旺不好不好踢踢踏踏地出门了,留下心里有鬼的黄少天和高深莫测的喻文州两个人在厨房里,只剩水声和刀声。

要说有鬼,也是个胆小鬼。从登了一个上午的成绩之后被魏老师夸奖一番然后不由分说地带回家里吃饭开始,到打电话叫了喻文州出来一起买菜回魏琛家被分配到洗菜任务的现在,黄少天紧张得随时都能顺拐,高考的时候都没出过这么多虚汗。

这是他跟喻文州情缘以后第一次在三次元见面,刚刚好歹还有魏老师压阵,这会儿连魏琛都不在跟前了,剩一对找不准定位的猫科动物傻B组合,在逼仄到转不过来身的厨房里相顾无言。

太尴尬了,黄少天自我反省,张口想说点什么,一开口就有点搞不清称呼,在游戏里“媳妇儿”也叫过了,现在却连一句“文州”都叫不出口:“咳,你说,魏老师把他的厨艺吹得天上有地上无的,真的靠谱吗?”

喻文州笑了笑:“他吹过那么多牛,还真就只有这个是真的,平时明明不怎么下厨,不知道怎么练出一手好菜。”

“哇哦?!这么神!”黄少天被吸引了注意,“做菜这个东西也讲天赋的,可能你们家基因好,天生会做菜。”

喻文州边切着“杰克肉丝”边摇头:“我是不好意思被划进这个行列的,刨个土豆皮的时间我叔能做俩菜了……转过头去干嘛?你笑了吧?你刚刚是笑了吧?”

“没有没有……”黄少天憋笑憋得毫无诚意,对着水池子抖肩膀,“没笑没笑……您多心了……我可是你的手速粉,最多算个深粉似黑……”

“别怪我没提醒你菜刀在我手里啊,每个奶都有一颗DPS的心。”喻文州白他一眼,忍不住也笑起来,“行了别傻乐了,洗完了赶紧起开去客厅等着吃冰棍儿吧,再在这挤着怕影响你生长,再错过了二十三窜一窜的机会可怎么办哦。”

黄少天咬着下嘴唇笑:“卧槽爱呢!高两厘米那么了不起哦!”

“爱可浓可真呢,我可是你的身高粉,最多算个深粉似黑……”

于是下楼去了一趟小卖部的魏老师回来以后看到的是一副这样的景象,菜姑且算是切好了,沙发抱枕和坐垫四处乱飞,两个受过高等教育的成年人隔着茶几一人举着一双筷子对峙,笑得要把窗外的日头比下去。

“你俩几岁了啊?!”魏老师没收了他们的筷子,一人发了一根老北京,“好好坐着,吃冰棍儿!”

过了两分钟,非常不放心地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吃完了以后不许用冰棍的棍打架!”

“好的魏老师——”两个人一副幼儿园大班的傻样拿腔拿调地答应了魏老师,又哈哈哈起来,黄少天叼着冰棍,戏还没完,鼓起腮帮子来:“文州,我们和好吧。”

“怎么和好?”

“呃……我给你件礼物以表诚、诚意。”黄少天突然有点结巴,从耳朵尖烧到手指尖。

他两只手指走呀走终于蹭到喻文州手边,伸手拉住了那只比他的凉一点儿的手,没好意思直视对方,装着对电视节目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喏,给你一个加速附魔。”


============

写完最后一句我自己炸成了烟花【

评论(41)
热度(9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