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郑轩×楚云秀】压力山大·下

前文:/

写完了

希望世界和平,人类进步;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


10

楚云秀给家养的苏沐橙发消息:「爱妃,问你个事……」

「圣上何事?江波涛say哈罗.gif」

「你先别吃瓜子了,我怕你卡住」

「what?!什么情况?!吓得苏沐橙瓜子都掉了.gif」

「你觉得……郑轩怎么样?」

苏沐橙放下了瓜子,疯狂地发表情:「王杰希瞪大双眼.jpg 黄少天吃秋葵.gif 黄少天哑口无言.gif .孙哲平“你再说一遍”.gif 郑轩压力山大.jpg」

「…………你吃颗药冷静一下。冯主席吃药.gif」

「你问的……是哪种层次上的怎么样?」

「各种层次上……」

「难道……好吧,其实我觉得他不错的,」苏沐橙认真思考了一下,「虽然有点懒洋洋的但是挺可靠的样子,人品也很不错,最重要的一点是……」

楚云秀有点紧张:「是?」

「他的表情包挺好用的(郑轩打哈欠.gif郑轩睡觉.gif 郑轩心累.gif郑轩被闪瞎.gif郑轩脑壳痛.gif」

「………………………………韩文清冷漠.jpg」

「张佳乐忍住眼泪.jpg」

「这么说你觉得他可以?」

「你俩有戏???why郑轩?!我不是说他不好,就是万万没想到!」苏沐橙字打到这里,嗷了一声,「原来如此!!!!方锐一拍大腿.gif」

「…………啊?」

「说!那个你动不动就要拖去竞技场PK的连名字都不能说的神秘人士是不是郑轩!」

「咳,也没有动不动吧……周泽楷眺望远方.jpg」

「果然!还跟我在这装呢……天哪这么说你们刚出道就勾搭上了!呵呵,哥还搁这儿美呢,以为全联盟的妹子都是单身狗呢!方士谦掉头就走.gif」

「你能不能别学老叶说话,看得我想打人……防风正面肛一叶之秋.gif」

「啧啧啧,怪不得当年同期开玩笑拉郎你跟喻队的时候你冷酷地拒绝了」

「我敢不拒绝吗……黄少当时那个“孙翔不介意陪你玩玩.jpg”的眼神……我不拒绝焉有命在==」

「好啦好啦,你要是喜欢他我很支持的,我感觉跟他在一起比较没压力?因为压力都被他一个人承担了233333」

「但是今天喻队跟我说的话让我觉得郑轩大大的爱好沉重啊……」

「???」

「他说郑轩愿意为我逆天而行……」

「……=口=?」

「在蓝雨当个直男。」

苏沐橙一口水不敢喷屏幕不敢喷键盘转头全喷在了叶修腿上:「“喻文州你是最棒的!”灯牌.jpg」

叶修:“…………”

 

11

苏沐橙很懂事地一小时之后发去一封贺电:「恭贺圣上,觅得佳偶,良缘美满,天作之合……」

「…………朕还没答应他呢」

「哦。」

第二天苏沐橙复制粘贴了贺电:「恭贺圣上,觅得佳偶……」

「………………朕还是没答应他呢」

「啧。」

第三天:「恭贺圣上……」

「朕尚在考虑中,爱卿退下吧。」

「……」

第十天……半个月……一个月……两个月……苏沐橙震惊了:「我给你准备的份子钱是不是可以拿去买衣服了??」

「压力山大……」

「你是不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按你平时的风格郑轩现在都怀二胎了好伐」

「你觉得我喜欢他吗?」

「你说呢?不喜欢你纠结什么?」

「……但是我还没有那种晴天霹雳的感觉」

「…………」

「好吧,虽然成语用得不对,但是你意会一下」

「是从天雷地火的角度意会还是从你怕打雷的角度意会」

「都有吧,爱情就是这样复杂深奥的东西。喻文州微笑.gif」

「我懒得管你了,你干嘛呢?」

「我在机场等着接他呢」楚云秀愁苦地回复,愁苦地过滤掉了苏沐橙“结果都已经要见面了你逗我!”的吐槽,视线在人群里捕捉到一个帽子墨镜戴的严严实实的身影,打通了他的电话:“你的两点钟方向,大概五十个身位格。”

郑轩准确地抬头,他俩隔了两副墨镜八目相对,没有被弱化处理的人潮也没有突然响起的BGM,楚云秀所看过的所有电视剧的桥段在这里都不太适用,天地之间只有郑轩推着个小拉杆箱在喧嚣中朝她慢慢走来,停在她三个身位格之前的地方。

你一定要稳住啊楚队长!楚云秀对自己说。电视剧里怎么说的来着,恋爱是没有硝烟的战争,谁先放低姿态谁就输了,你千万不能轻易被对方的糖衣炮弹所攻陷……

没料到还没开战郑轩就求和了:“好饿啊,今天吃什么?”

“……你就知道吃!”

我还知道你啊……郑轩在心里默默说。“难道我猜错了?楚队长难道没有订好一桌饭菜给我接风洗尘?”

楚云秀上下打量他一番:“两个月不见,你已经变成名侦探柯轩了。”

郑轩摸摸鼻子:“你惯来想得仔细,做人周全嘛。要帮忙拎包吗?”

“……不用了,别以为说两句好听的话我就会——”楚云秀往外走,郑轩还隔着三个身位格,缀在她后面跟着:“会怎么样?”

“咳,我身边有雷电光环吗你离我这么远?”

郑轩自觉地走到楚云秀身边,称得上乖巧地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把楚云秀吓了一跳:“别怕,不是戒指……你上次说的坏掉了的那种外套扣子,找到了一模一样的,送你。”

捏着盒子的一角递过来,好似如果可以像扔手雷一样扔过来的话这个弹药就连手也不太敢伸了。

楚云秀看过的一万部电视剧里没有哪一部教了她怎么拒收她最喜欢的大衣的扣子。

这真是太犯规了,她想。

 

12

楚云秀想约第二天上午八点见,郑轩摇摇头:“别了,还是十点吧,你得收拾打扮两个小时呢。”

“怎么,嫌我麻烦啊?”

“没有没有,正好我也多睡两个小时啊……”郑轩十分向往地说。

“……”楚云秀都替他着急,“你到底来干嘛的?”

郑轩诚恳地说:“我来追你的啊。”

“你追到了吗?”

“还没有。”

“那你怎么这么悠闲呢伙伴?”

“我这叫严肃活泼,”郑轩把楚云秀送到烟雨门口,“毕竟我队都是机会主义者。”

“少往自己脸上贴金啊,你最多算个懒主义者……”

楚云秀就着俱乐部门口的路灯光看郑轩,明明暗暗里一如既往的自由散漫,她一直犹豫倒也不是因为郑轩不够好,可是仅仅是足够好的话又和世上每一个好男人有什么区别呢?

她的少女情怀都赋与了风城烟雨,情窦也非常操心地全替电视剧角色开去了,实践上从来不知道怎么真的谈场恋爱,到现在有人朝她走过来,她又怕她注视着这个人的原因只是他朝她走过来而已。

楚云秀急需从郑轩身上看出些什么不一样的东西来,一些别人所没有的特质,她想要一个可以与郑轩天长地久的征兆,毕竟这是她确确实实在意的人,是她所不愿意伤害的一个顶好的人。

虽然现在他只是千里迢迢地跑过来吃饭睡懒觉,还在路灯下打了一个哈欠,慢条斯理地表扬楚云秀:“还是你懂我……”

楚云秀叹了口气:“我到底哪里好?”

郑轩眨眨眼睛:“那太多了,你可别改啊,这么多改起来可累了。”

“这可真是犯了你的大忌讳了是吧?”楚云秀被他逗笑了,“上去了,明天十点别迟到啊。”

郑轩妖魔乱舞地给她比了两个拇指。

 

13

第二天早上楚云秀收拾妥当下楼,看见郑轩和门卫大爷一人一张板凳坐在院门里其乐融融地聊天,画风非常和谐,几乎分不出哪个是郑轩哪个是大爷。

“小楚队长,”大爷看到楚云秀过来了,高高兴兴地跟她打招呼,“你男朋友等你好久了,你们年轻人快出去玩吧。”

“李大爷好,他不是——”楚云秀话说到一半,又怕折了郑轩的面子,改口笑道,“他不是说他刚来嘛。”

“都陪我说了好一会儿的话了,”李大爷笑眯眯的,“是个好孩子,你们好好处。”

楚云秀和和气气地跟大爷告别,转头瞪了郑轩一眼:“心机!”

郑轩特别无辜:“我啥也没说,我是被大爷自动分类的……”

“那肯定也是你误导了他,你俩都说啥了?”

“没有啊都是大爷在说,我只是在我们队锻炼得比较善于倾听……”郑轩走到靠马路那边,“大爷一个劲地跟我夸你是个好队长,好姑娘,你特别辛苦特别不容易。”

“你也这么觉得?”

“啊?我当然……”

“算了,”楚云秀突然打断他,“不说这个了,打个车去植物园吧。”

郑轩觉得楚云秀有点不高兴又不敢确定,毕竟她还是开开心心地在植物园特别没有女神包袱地蹦跶,小学生春游一般地热情高涨。拉着郑轩从植物园里久负盛名的咖啡馆里出来的时候简直是一脸此生无憾的表情了,郑轩好笑:“你也太浮夸了……”

楚队长“哼”了一声:“我高兴也不行?”

“我怎么老觉得你没早上高兴……”郑轩歪头看着她,“也不是,就是现在是一种高兴,早上又是另一种高兴……让我猜猜,你不乐意被说辛苦被说不容易?”

楚云秀哑然,真觉得郑轩有点机会主义者的意思了,斜睨了他一眼:“你这么能猜,怎么现在还猜不出我羡慕你什么呢?”

“……总不会是羡慕我能偷闲躲懒吧?”

楚云秀走在紫藤花架下,回头看郑轩:“我羡慕你不偷闲躲懒的时候战无不胜。”

她长年累月以来都在摆脱自己在压力面前的疲软,摆脱雷厉风行到关键时刻的功亏一篑,甚至曾经想要摆脱自己的性格乃至性别,最厌恶别人因为她是女队长就夸奖她或轻视她或苛求她或原谅她。

一开始她觉得当女职业选手女队长很好,很让人自豪;后来她觉得不好了,压力山大;现在她已经学会了心平气和地与一切善意恶意的目光相处,与一个奋力前进的不完美的自己相处,无所谓别人口中的楚云秀究竟是怎样的。

唯独在特别的人眼里,她还是想当一个完美无缺的人。

原来郑轩已经是这个特别的人了,楚云秀顿悟,我这是在撒娇吗?把自己吓出一身鸡皮疙瘩。

可惜郑轩大大还什么都不知道,谦虚地说:“我哪里就战无不胜了……”

“倒是你,”他又说,“风城烟雨总是那么潇洒帅气,天生就是当家作主的。”

楚云秀怔了怔,突然伸手挽住了郑轩的胳膊,恶趣味地歪着头问这个又红扑扑起来的人:“哦,你追我回去是当家作主的呀?”

“是呀,”郑轩想了想,“以后家里小事你做主,大事还是你做主,你要是累了不想管了,那就都交给我好了。”

郑轩不说他会遮风挡雨,不说要让楚云秀在他这里做回一个柔弱的小姑娘,这世上柔弱的小姑娘很多也都很美很好,可学会了坚强隐忍,举手投足之间自带气场的楚云秀也很好。

她喜欢精致的妆容,那么精致的妆容就是好的,她喜欢偶尔的示弱,那么微红的眼睛也是好的,她喜欢的自己,想要呈现的每一面,都好得世间无匹了。

楚云秀鼻子突然有点酸:“我觉得此处当有kiss。”

“我怕弄花你的口红,”郑轩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你很喜欢这支口红吧。”

他笑起来:“真好看。”

那个微笑,楚云秀直到他们垂垂老矣,白发苍苍,犹记得清清楚楚。

 

14

“打雷了。”楚云秀说。

郑轩抬头看看艳阳高照的天空,疑惑不解地眨眨眼睛,最后伸出双手,轻轻地捂住了楚云秀的耳朵。


评论(239)
热度(3234)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