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周江】斗图这件小事21-25

前文:1-7/8-14/15-20

====================


21

曾经有一位江波涛胡编乱造出来的哲人规劝过他:暗恋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意义的事情。

真的,首先就不如那些两情相悦腻腻歪歪的,人家至少逢年过节的时候还能出门创造点GDP呢是不是?暗恋可做不到,你不敢离得太近了,可也没法离得太远了,像恒星吸引着行星日日夜夜没头没脑地转。你恨不得变作被爱意燎了尾巴的火箭朝那人飞过去,可是又怕只是沉没在平静的轻描淡写的海上,还不如隔着千千万万里只做那人遥远处的风景。

江波涛不仅怕沉没,他还怕给撞毁了,周泽楷在他心目中完美无暇得像块白玉似的,万一给他造成什么困扰,在他情绪上留下什么坑坑洼洼的伤疤……江波涛设想了一下这个可能性都恨不得吊死在俱乐部大门口。

“那如果他也挺喜欢你呢?”方明华问出那仅存的一点侥幸。

“如果他——”江波涛悚然起立,“卧槽,你是怎么知道的???”

方明华翻了个白眼,我怎么知道?不是你自己告诉我我怎么会知道?“你也不是什么一杯倒啊跟我这装什么喝断片呢?假不假啊?”

江波涛笑得颇为尴尬:“跟投资商吃饭嘛,不得不为那三瓜俩枣尽情载歌载舞啊,而且也不是断片,可能就是喝了几杯以后记忆有些许的模糊,胡说八道了什么不能当真的话……”

方明华撑着下巴看他:“你说你怎么没喝了几杯之后直接去找队长告白呢?”

“我哪里敢啊!不是——”江波涛焦灼地要给人跪下了,“奶爸大大您就不能把这些胡话当个屁忘了吗?”

“那不能,小仙女怎么会放屁呢?多OOC啊!”

“……我不是小仙女,我是您闺女行不行?爸,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情该忘得忘…………”

方明华神情十分复杂地瞟了江副队一眼,半晌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行,就算我们不说这个事,份内的事要说吧。你搞明白了队长为什么生你气不?不能把你这座沟通的桥梁就这么炸断了吧?”

江波涛对这事儿是真没辙了:“我不知道啊……”


22

在这个世界上可能只有江波涛一个人真心诚意地觉得,周泽楷其实是一个特别好懂的人。他在赛场上的打法简单明了,他的想法亦是这样,江波涛解读周泽楷的时候七分靠天赋,三分靠套路,譬如到饭点了周队的眼神八成是表达饿了,临睡觉了皱一下眉头那就是困了,没什么多余的发挥,从来都是这样自然的纯粹的。江波涛甚至矫情地觉得话少是不是就是周泽楷的保护色,让他在这样复杂的世界里还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方明华啧啧称奇:哇塞,还神秘的面纱,木乃伊吗?几几年出土的啊?

江波涛:“你见过这么好看的木乃伊吗!”

说完以后连自己都不由感叹:天哪我是一个多么肤浅的颜狗啊!

他站在一个颜狗的立场,操着一颗亲妈女友老公闺女姐姐妹妹阿姨宠物粉的心,对自家正主的负面情绪感同身受,立时想到小周生气了,小周受委屈了,小周该多难受啊,小周都憔悴了,这委屈还是我让他受的,我真恨不得……“???方明华你解什么裤腰带???你要干嘛??我们这不是一篇单CP向的文吗???”

冷冷的方明华冷冷地说:“不要想太多,我只是十分迫切地想帮你吊死在俱乐部门口。”

江波涛:“……”


23

虽然过来人方老师对江波涛这种光会理论不会实践的空想战术派非常地看不惯,但他还是诚恳地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你得跟队长谈谈。”隔了好一会儿又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你别一脸要驾崩的样子,好好好咱们不谈告白的事好吧?你就跟他谈谈这个情绪的事好吧?总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儿啊!”

江波涛蹲在周泽楷房门口,心里很苦:我得怎么跟小周开口?“哈罗小周你最近在生我什么气啊”???是不是像一个智障一样??妈哒我平时跟小周都是怎么开口说话的??

他苦思冥想,居然自己先怀疑起他究竟是怎么跟周泽楷交流的,难道真的无形之中依靠了脑电波?这么想着,江波涛毅然决然地双手点着太阳穴极力地朝周泽楷的房里发射脑电波。

这个主意超棒哒,除了并没有什么卵用之外根本找不到缺点。

江波涛颇有些沮丧地放下了手,老头儿一般在房门口溜达了几圈,终于下定了决心,胸中涌起一股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情,抬手就要拍周泽楷的房门,却在此时,那门吱呀一声打开,周队长正好从房里出来,拿脸迎的江波涛的手掌。

电光火石之间,周泽楷还是反应得很快的,伸手捉住了江波涛差一寸就拍他脸上的手。这画面极具观赏性,活脱脱像是江波涛跳起来要给周泽楷一巴掌还被对方百分百空手捏手腕,简直是感情纠葛大片中不可或缺的一段动作戏。他俩身后的走廊上有一二过路群众,都目不斜视地保持着匀速运动,要多刻意有多刻意。

“…………咳咳咳咳咳!”江波涛把他那还没气盖世完就时不利兮的胳膊抽回来,酝酿出一脸喜庆祥和的笑容,“小周在干嘛呀?”


24

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周泽楷似乎比江波涛还要慌乱,他脸上虽然不见什么表情,可是落在江波涛眼里就是一系列反常的小动作,包括微微皱起的眉头,扶在门框上的手有点紧张地曲起了手指,还略略朝左斜了斜好像想遮住什么东西似的。

想遮住什么东西……江波涛眯起他那双5.2333的眼睛,努力往周泽楷身后瞥,周泽楷似乎也发觉了江波涛的努力,往左边挡得更严实了。

但是怎么说江波涛那是一双视力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的眼睛呢,那是相当的尖啊,只一眼就瞟见了周泽楷的电脑开着PS的界面,上面是江波涛自己的小黑图。

“……”江波涛又情不自禁地开始感叹,我们家小周真是什么都会,“连PS都会啊!”

周泽楷被当场抓包,神情中也渗进几点尴尬和无措,继而又憋气地想,这个江波涛让我白白开心一场就是为了几张黑图,我也做他几张黑图怎么了?于是十分气鼓鼓地蹦出了两个字:“报仇。”

江波涛:啊???……哦!!!

江副队长一拍大腿。


25

轮回的企鹅群由副队长江波涛带头发起了一轮赞美周泽楷队长的日常活动,具体形式是竞相贴出周泽楷的帅照,并附上对周队长由外而内的称赞,标题自拟,体裁不限,诗歌更好。

江波涛悄摸摸地搞了一个除周泽楷以外的轮回战队群,言辞恳切地求助:“同志们!伙伴们!请求你们的支援!我前几天发了队长的黑图惹他生气了!你们奶我一口,帮我夸夸队长,必有重谢!”

“来来来,我们商量个章程,一二三,翔翔吴启小明先发,发那种温柔帅气谁看谁怀孕的,四五六,方老师泊远还有我后发,发那种冷酷型男看谁谁流产的,各附适量恰当的表扬吹捧,最后以我一张‘我爱训练,训练使我快乐’的表情结尾……”

江波涛越安排,心里越美滋滋的,原来周泽楷并不是讨厌我盯着他看呀。而群里越热闹,周泽楷越目瞪口呆,干什么?这是要逼朕退位吗???

周泽楷纠结踌躇再三,终于决定直接问问大家这是在搞什么鬼,结果他刚点开输入框,就看见江波涛“我爱训练”的表情迅速地收束了浮夸的浪潮。

“???”周泽楷一看就知道这是江波涛的搞的名堂,却半点不知道他到底想干嘛,他突然想,如果自己也能多懂些江波涛就好了,原来这个人也不是什么都会对自己说出口的。

他觉得有些气闷,开了一点点窗户,他望着窗外路灯的光和开花的树,空气里隐隐约约地飘着香气。

他知道自己其实挺像这只开了一线窗的房间的,外面常感叹接触不到里面,里面又何尝不是不够明白外面,他总是享受着江波涛的善解人意,到现在竟发觉自己似乎比旁人更少了一件主动贴近的武器。

然而又究竟要以怎样的态度接近才合适呢,周泽楷难得地朝自己用鼻音冷哼了一声。队友?还是……喜欢的人?江知不知道我喜欢他?

肯定不知道。周泽楷在心里回答自己,完了居然还有点沾沾自喜。

仿佛做成了暗恋这样一件世界上最没有意义的事情也挺不错的。





========

为三瓜俩枣载歌载舞是我心灵导师大老师歌儿里写的,特此鸣谢注释

26-30(完)

评论(41)
热度(286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