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喻黄】Last Kiss

@高级供销社 ←不知道艾特到没有……

好翻翻说好的last kiss搞出来啦!!!!爱你!

==============

※有部分老年梗

※不是BE,但也不知道算不算HE,反正人生在世总会有个E【。

※天要下雨PO主要作死拦都拦不住

※现在跑还来得及

======================

1

但凡知道点儿荣耀职业比赛的人都说,蓝雨的剑与基石,黄少天与喻文州,是不可分割的。

「哈哈哈哈那是肯定的!我跟队长那绝对是强强联合没得说!!!大蓝雨在我俩的带领下进可攻退可守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千秋万代一统联盟哈哈哈哈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吧!!!!!」黄少天乐呵呵地在职业群里刷屏。

「傻乐啥呢,人家是在说你俩一个手速不够一个智商不够,单独扔出来就是秒秒钟的事儿呢/烟」

「来来来来PKPKPKPKPKPKPKPKPK看看谁是秒秒钟的事儿!!!!」

「滚蛋,哥一分钟贵着呢你P得起吗,喻文州呢?哥找他有事儿,不会是到现在还没打完一句回复吧??」

「叶不修你再说一句队长的不好你信不信我打个飞的我找你真人PK去打得你哭爹喊娘!!!!队长帮我买夜宵去了!有事儿等等的先来PK!!」

叶修在一排的「瞎眼!!」之中抓住了问题的实质:「哎哟这中国好男友的,还给送夜宵的啊」

「滚滚滚滚滚滚滚!想什么呢!是我俩单挑说好谁输谁去买夜宵!!」

「……」

「……」

……

群里刷了三页半的省略号。「刚刚那个说不许欺负喻文州手速的人是谁啊黄少你认识不?」

「嘿嘿,你们又不是我大蓝雨的没资格欺负我们队长!!!」

郑轩压力山大地冒了个头:「我是大蓝雨的……」

「你又不是副队长没资格欺负我们队长!!!」

得,这还有啥说的,还是烧吧。

 

2

“队长队长队长,他们又要烧咱俩了……”

“烧呗,一天烧三趟的。”喻文州笑。

“队长你这样自暴自弃不好啊,”黄少天转过身来下巴搁在椅背上盯着他,“要积极治疗知道吗!咱俩哪儿有这么欠烧这是给咱们纯洁的革命友谊泼脏水!”

喻文州叼着双一次性筷子,手里撕着一次性饭盒,分他打包回来的烧烤,口齿不清:“清者自清,你再不来吃凉了啊……”

“来了来了来了!嘿嘿嘿嘿,队长难得翻次墙去买夜宵,没磕着碰着吧?……”

“谁告诉你我翻墙的?”

“啊?不然你怎么出去的?”

“我有大门钥匙啊。^ ^”

艾玛这特权阶级。黄少天一口啃下来一串鱿鱼,分量太多嘴里塞不下还有鱿鱼须半垂出嘴角外,嘟嘟囔囔:“队长啊,我要搞基肯定就跟你搞了,有出息!”

“一个大门钥匙就有出息啦?我要告诉你那个烧烤摊的老板家的闺女是我的粉丝说只要我去都不要钱,少天是不是要给我生孩子了?”

“生!生一个篮球队!不!生一个足球队!不不不!生一个蓝雨主场拉拉队!怎么样够资格沾您的光免费了不???”

“噗……”喻文州没绷住,“老板家没有闺女。”

“……出卖我的爱你背了良心债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黄少天一边吃一边不影响他叨叨。

“当心噎着……”喻文州好笑地看着他。

“咳咳咳咳咳!!!!”

现世报。

又是喝水又是拍背很是忙活了一通,黄少天终于趴在喻文州膝头上喘上来了气,喻文州的手还若有似无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后脊梁,黄少天一骨碌爬起身来:“队长啊,你老是搞得这么温柔,我都要爱上你了。”

眼角呛出来的红还没消下去,以假乱真。嘴边的笑容像是被自己逗出来的,谁知道呢。

“合着你原来不爱我啊。”

“原来是队友爱,现在说的是搞基的爱。”黄少天严肃的说。

“你搞基吗?”

黄少天摇摇头:“不搞。”

“那不就得了?”

喻文州笑着说。

 

3

后来喻文州想,当时究竟是不搞,还是不敢搞呢。

人要选择一条路总是很难的。

有些事情,因为从未被定义过,所以难以意识到,就算意识到,也大概什么都改变不了。

每一颗渴望着胜利的心都本能地讨厌“差一点就”这个短语,而他和黄少天很多年的兜兜转转基本上都是拜这个短语所赐。

差一点就要相爱,究竟是差哪一点呢?

最后搞明白,是差真正面对不能在一块儿的状况这一点。

这一点填得少了,就自然有怯懦、流言、压力、反对来填;这一点填的多了,也就自然捎带上疏离、冷淡、陌生、遗忘,最多有点稀薄的怀念。

不过他最近却有点喜欢上了这个短语,大概是人老了吧。

“爷爷,我弄好了!出门吧?”扎着高马尾的孙女拎着保温盒从厨房出来了。

“嗯。”喻文州放下报纸,摘下老花镜来起身。

对早上突如其来的伤春悲秋,他也归为是人老了的错。

 

4

从春天到秋天需要几个步骤?对于黄少天来说,那就是打比赛,赢下比赛,夏休,再打比赛,再赢下比赛。

和喻文州一起。

从最初站在比赛场上开始,他的身边就有喻文州。到后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变得难以想象没有喻文州的比赛会打成什么样子。所谓的搭档,就是除了配合与策应之外还是最能理解对方的人,理解,认同,盲目地信任,最后沾染上对方的风格气息,一起前进,不分彼此。

他是装备着索克萨尔的夜雨声烦。

“队长,”黄少天扒了半碗米饭到喻文州碗里,“你说我退役了以后去干点儿啥好呢?”

“追着我看比赛。”

“……队长我发现你最近有点自我意识过剩啊,你没事儿少刷你们那个什么dirty heart的群好好的节操都喂狗了都。”

“那你也少想点没影的事儿,怎么着也还能打个两三年吧。”喻文州扒了口饭,上面还沾着在黄少天碗里蹭着的油。黄少天看着那小团橙色的辣油和着米饭一起进到喻文州嘴里,心里有点软。

亲娘哟,还打电话来说什么要考虑考虑退役之后成家转型的事,我再上哪儿去找个吃我剩饭的人啊。就算真的有,那也还得从头开始,认识、寒暄、交流、交往……好累的啊,简直是浪费了我人生的十几年光阴。

十几年光阴,连除夕都在一块儿过了好几个,清冷夜空里炸开的烟花,到现在还残留在他的视网膜上。从春天到秋天,从冬天到夏天,这叫惯性。

他是装备了喻文州的黄少天,习惯还是喜欢,自己都搞不清楚。

“队长,那我要真的追着你看比赛,还能混进队里公款吃喝吗?”

“行啊,不过要伪装一下。”

“哦哦哦?怎么伪装怎么伪装??”

“别说话^ ^”

“……………………”黄少天被噎个正着,半晌突然笑出声来,喻文州探究地看了他一眼。

“队长,我要是退役以后能带走夜雨声烦的帐号卡就好了,我老了死了的时候都要亲它一口才能瞑目的。”

喻文州搁下饭碗,喝一口汤,作为一顿饭的结束。“愿望是很好的。”

后来黄少天还是每场不落地看夜雨声烦的比赛,在观众席或者在电视里。

愿望是很好的,不过这个世界并不这么简单。

 

5

喻文州出了家门。

喻文州虽然步履平稳还是得到了孙女的搀扶。

喻文州上了出租车,想起黄少天有次感冒到哑了嗓子还要说话,把司机吓得开迷路了,笑了起来。

喻文州到了医院,替换了守着病床的儿子,病床上的老伴精神奕奕地看着电竞新闻。

喻文州打开保温盒:“孙女儿给你炖了汤。”

“队长队长队长你快看!!!这个标题乐死我了居然还有怀念我俩的的内容这么多年了真难为他们还记得果然我们人格魅力就是大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活着他就是活着嘿嘿嘿嘿嘿嘿嘿……”

“行,我看,你先把汤喝了。”喻文州接过黄少天手里的报纸,把吹凉了点的汤碗递过去。

喻文州喜欢“老伴”这个词。

 

6

这个世界是很艰难的,不过有些事情,决心去做还是能做到的。

如果是两个人一起的话。

 

7

黄少天退役以后,没有千万里地追着蓝雨看比赛。

他是这么说的:“虽然我有钱但是也不能坐吃山空啊是不是你看我才而立之年大好的年纪应该把青春燃烧在一番新的事业之上!在这知识就是力量的信息时代我决定去深个造考个证教个书育个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

“前两项可以有,后两项还是算了吧。”喻文州在电话那头说。

“前两项是我家里安排的,后两项是我自己的志向!”黄少天煽情地说,“你不感动吗队长!!!”

“感动。”喻文州吸吸鼻子,“但还是算了吧。”

“………………”

后来的黄少天,经历了家里安排的相亲、相亲和相亲,身心俱疲,在电话里控诉了三个小时各种女方是怎样不尊重他话都不听他说完就有各种托儿打电话来说家里着火了闺蜜生病了宠物狗难产了,简直无情。

“真要等你说完,那家里肯定都烧光了。”喻文州公正地说。

“那我后来也有自我改善的!!!不是说只要像周泽楷那样拈花微笑就好了么!我这一次就没说话说也一句不超过五个字!我憋得都要疯掉了!结果那妹子说不是说好了是蓝雨的黄少天吗!黄少天不说话是怎么回事儿她对我很失望!!!我了个去我的心好累的啊!!!”

你得有那张脸才有用啊……喻文州默默地没说出口。

“喂喂,队长队长,你还在吗?”

“嗯,在呢。”

“我心好累啊我都想搞基了。”

“那你搞。”

“那我肯定跟你搞。”

“我上次就想说了,你倒是先问问我愿不愿意的……”

“我问过了啊!上次你睡觉的时候我潜进你梦境里面问的,你头点得可欢快了呢还流了口水……”

喻文州弯了弯嘴角,看着窗外疲倦的归鸟。“心太累了所以想起我来了吗?”

“唔,”黄少天停顿了一下,“不如说是因为一直想起你来所以心才容易累吧。我都跟我家里说好了。”

“说了什么?”

“说我再也不相亲了要去追汉子,追得到就皆大欢喜了追不到就孤独终生。”

“你确定是说‘好’了吗?”“哪里皆大欢喜了?”“哇槽你倒是问问我意见啊你就跟家里出柜了?!”喻文州不知道先开口说哪一句好。

若即若离的最后一点距离,也终于是有人往前踏出一步了。

“哦,那你追着吧。”

“………………”

“谢谢,我一直想高冷一次。”

“……………………………………队长你到底几个意思啊啊啊啊啊!!”

“你不是已经潜入我梦境问过了吗?”喻文州笑,“就是那个意思好了。”

如果做好了准备,那就享受新的路程里的风景和崎岖吧。

毕竟在不以手速定胜负的场合里喻文州可是战无不胜的。

 

8

“按照搞基的正常配置我们应该养条狗!来我们养条柯基吧多活泼!”

于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家多了一只活泼的柯基。

后来他们还从孤儿院里收养了一个小男孩儿,从此他们多了一个比柯基还要活泼的儿子,喻文州每天在家享受神烦乘以三的人生的锤炼。

“爸爸爸爸,我是从哪儿来的呀?”

“你是我们买狗的时候送的宠物玩具三件套之一。”

儿子的心好累表示要牵着柯基离家出走。

 

9

医生说的专业名词很长,听不太懂,反正总结起来就是只剩最后几个月了。

“真是祸害遗千年的,果然我这种善良公民要先一步。”黄少天靠在病床上打了个哈欠。

“我还得看着咱们孙女儿嫁人呢。”

“咱们孙女儿哪儿都好,就是心太脏,话太少。”

“呵呵,儿子都随你了孙女儿当然得随我,隔代遗传也得轮到我了吧。”

“嘿嘿嘿,心胸狭窄。”黄少天笑他,自顾自地开始唠。唠想起来的陈年旧事,唠喻文州不在的时候医生护士又怎样怎样了,唠昨儿见到个病友还挺年轻的心里怪难受的,唠职业联赛真是年年出新人不得了啊不得了。

气息有点不足,说快了会喘,喘的时候就停下来自己顺气,顺匀了再继续说。

倒是喻文州会在停顿的时候有点不习惯,沉默的空白和急促的呼吸,原来都这么瘆人。

 

10

“队长……”

“我在。”

“队长你怎么还不回去睡觉?”

“不回去了,我就在这儿。很难受吗?”

“不难受,你快回去,又不是年轻人了还熬什么夜,你不是还要看咱们孙女儿嫁人吗?”

“不看了,跟你一起去那边看转播。”

“第一我不稀得带你,第二你要去了谁给咱们转播?就咱儿子那个缺心眼儿的十句话也说不到点子上连我听着都累……”

“我是队长,听你的还是听我的啊?”

“丑恶的特权阶级……”

“我在呢,难受就说话。”

“……嗯。”

 

11

黄少天睁开眼睛,新的一天的阳光扑进了他的视野。

又熬过来一次,挺好。

“队长,你多对我笑笑。”

喻文州对他笑了笑。

“队长你把手给我。”

喻文州把手交到他手里。

和自己一样,还看得出形状特别好看的手,只是皮肤都松弛下来了,有点儿颤抖,握在手里特别舒服,特别合适,感觉得特别细。

多年以来都是一样,自己的手烫一点儿,喻文州的手凉一点儿,握久了就都一样了。

黄少天把喻文州的手举到嘴边,在手背上吻了一下:“上帝啊,请把我的手速分给队长一点儿吧。”

喻文州在他手心里掐了一下:“一个梗玩了几十年了你腻不腻?”

“跟你一块儿怎么会腻。”

黄少天想起来以前职业群里聊天抬杠的时候,被嘲笑说肯定就算到临死之前一张嘴也还在叨叨个不停。

哪儿能呢,肤浅。黄少天很不屑。到时候当然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队长,哪天我这口气要是真喘不上来了,你记着自己动手来让我行个吻手礼什么的啊。”

“你不是要亲夜雨声烦的账号卡吗?”

“这个醋你都要吃你行不行啊……”

“不怕,到时候我COS成夜雨声烦,看这是冰雨,像不像?”喻文州举起手里的油条,噼里啪啦往下滴豆浆。

“………………原来咱们孙女儿那份逗比也是随你的,我前两天跟她八卦咱们的恋爱史的时候就不应该把你的形象描绘得那么高大!”

“……完蛋吧,我说她的新文桥段怎么这么眼熟呢…………”

病房里诡异地沉默了一下,谁没绷住,面对着面笑出声来,手还拉着。

 

12

和当年一个样。


评论(52)
热度(104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