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刘卢刘】有妖气(一)

儿童节快乐~

蓝雨大排档系列,CP带一些黄喻跟林方

七个月前就想写的这篇终于动笔了,开心QWQ

等小卢的身高!!!!!!诶嘿!

=============


1

春末夏初的礼拜六,阳光明媚得晒人,本来是最合适跟小伙伴在户外风华正茂地追逐打闹一番,搞得一身薄汗影影约约的都是青春的气息,或者也合适在床上一赖不起,睡到不知道是晚觉是午觉,醒了也要裹在柔软温情的被子里躺尸,脑子里空荡荡地什么都不想,看投进窗里来的阳光从天花板的这个角一直走到那个角。好吧,就算对一个高中生来说,以上两条都太玩物丧志,那最少最少,也要在一个光线充足窗明几净的地方,面前摊开一本习题集一本草稿本,还要有一杯冰果汁,时而专注时而摸鱼埋头写写画画一个下午,每做出来一道题都要带着不言而喻的成就感在椅子上扭上一扭。

总而言之,卢瀚文感伤地想,不是像现在这样,坐在还没开张的小餐馆里被四个大人,哦不,是两个大人和两个大妖怪,围着饭桌坐了一圈,三堂会审,语重心长。

“小卢啊……”林敬言推推眼镜,语气尽量放得非常的轻柔,“最近有好几个你们班的老师跟我反映,你这个……情绪,好像不太稳定啊……”

小伙伴们啊!我跟你们说!做人千万不要失败到有亲友长辈是自己学校老师啊!简直是在学校里天天开家长会,一回家天天家访,心如刀割,眼泪成诗,不想做人。卢瀚文颇有点高中二年级风范地拨了拨自己额前的刘海,外表看起来酷得一塌糊涂内里面痛彻心扉:怎!么!办!卧槽黄少要开口训我黄少他肯定要开口训我卧槽如何是好教练我还想多活两三年!!!!

“林老师,我……”

“好了什么都不要说了。”黄少天开口了,“好孩子,我知道你是个极好的。”

不,等等……

“但是!平时成绩不错就能松懈吗?大好的青春时光就能浪费吗?老师和长辈们对你的期许就可以辜负吗?我跟你讲现在的社会对知识水平要求的多高!我不能脱口而出刚刚那样的排比句我都不好意思出来做厨子!你小小的年纪正是如饥似渴汲取知识的时候要是我批评教育你的方法传统一点那我现在都要说你看看别人家孩子都在头悬梁锥刺股再看看你自己!情绪不稳定?你睡得香蹦得欢吃着本厨王做的一日三餐你还有什么不稳定的!来来来你说说你还有什么不稳定的??”

黄少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叛逆期”这个词吗?卢瀚文又惊又惧,刚准备开口,冷不防被方锐举重若轻地插了一句嘴:

“哈哈,早恋了吧?”

“什么???!!!!”黄少天一声惊天裂地的大吼,连林敬言也不安地推了推眼睛。黄少天的声音甚至可以称得上怒发冲冠了,若不是中间隔了张桌子加一个喻文州,简直要冲上去摇晃卢瀚文的肩膀:“你?!!早恋?!!翅膀硬了啊!早恋这么有趣的八卦怎么不跟家里说!!!追到了吗?姑娘小伙啊?要不要给你出谋划策啊??快说要啊!”

“我没……”

“不信!”

“我只是……”

“别废话!”

“叛……”

“没错!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

“……”我真的只是想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叛逆期而已啊为什么不能圆我一个充满了青春活力的梦想呢???不想跟大人们一起玩耍了!!卢瀚文心里很痛,瞥了眼笑眯眯的喻文州,又不敢破罐破摔拂袖而去,脑子里头疯狂转着想想编个小红还是小花还是小红花来糊弄一下激动的黄大厨、不安的林老师和唯恐天下不乱的方猫精,眼前桌布上看惯了的花纹此时都透着一股杀身成仁的悲壮。

“我……”卢瀚文干着嗓子开口了,一抬头看到五双齐刷刷注视着自己的眼睛,林老师一个人有两双,带着令人感触的悲悯。叛逆期的卢瀚文觉得这简直耻跪了。

救……命……啊……谁来救——

“那边的那两只妖怪!举起手来!放下屠刀我们还可以好好谈谈!”蓝雨大排档的玻璃门被粗暴地一把推开,所有人震惊地望向门口,一个小伙子意气风发地剑指唯一坐了人的一桌,“你们已经被包围了!”

卢瀚文在身边一片“同学你谁啊”的嘈杂中定定地望着门口逆着光的年轻身影,仿佛是脚踩着七色云彩的盖世英雄,卢瀚文觉得这文的题目可以改成“命中注定我爱你”了。

噗!这是皮卡丘之箭扎进心脏的庄严的声音。

“黄少,”卢瀚文肃穆地拉了拉黄少天的袖子,“我早恋了。”

 

2

微草山道士学院(Tiny Grass Mountain Dao Shi College),是国家“998工程”、“233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从其前身至今,已逾千年历史。学校建设以其极富特色的道士人才培养专业为中心,稳扎稳打,积极发展,并极具远见卓识地与国外名校开展友好的交流与合作,在与姐妹学校霍格沃茨的人才联合培养计划中以其自身古老东方的神秘文化与西方巫师文化互相融合,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新气象。

以上是微草山道士学院宣传视频里的一段。

刘小别被龟甲缚在后厨,怒气冲天地怎么挣都挣不脱,他想他堂堂微草山的优秀毕业生,跟着院长王杰希直接直博的一人一剑以天下为己任济世不留名的好苗子今日有这样的遭遇简直是人生的奇耻大辱!这里的两只妖当真厉害!自己第一次下山来进行社会实践还是经验不足准备不够,果然光有理论还是不够的王老师说得没错实践是最好的课堂……

“这孩子是不是傻了?”黄少天有点担心地蹲在刘小别面前,回头朝林老师招手,“老林你来看你快来看,他的眼珠子都不动了嘿!”

“哎呀哎呀,这是不是孩子们的小人书上说的那什么眼神死啊?”林老师最近看了几本收缴上来的小说,很有经验,完了还拿手指了指脑子,“这个娃娃是不是这里有点不正常?刚刚也是,明明只有一个人就大喊着包围我们了。”

你才不正常你俩都不正常你们全小区都不正常!!!刘小别悲愤欲死:“外面的两只是妖怪!!”

黄林二人冷不丁被骇了一大跳,黄少天往后跳起来蹦了两步,一副腿麻了的表情跟林敬言对视了一眼:“我们知道啊。”

“知道你们还跟他们一边??”刘小别气急,“我要收了他们俩!免得为害人间!”

“你都多大了做人还分边的明天要不要跟小卢一起过个儿童节啊?”黄少天嫌弃地瞪了刘小别一眼,“乖乖地交代啊,姓甚名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家里几口人一人几亩地?”

卢瀚文从厨房门口探头进来:“还有还有,有没有女朋友?有没有男朋友?没有的话需不需要一个男朋友?”

“不需要!!!”刘小别跟黄少天一齐大吼一声。黄少天很感叹:“现在的高中生!不得了!名字还不知道呢就求交往?!我喂你这么多日子你怎么就光长个不长心眼儿呢!”

方锐也凑进来跟黄老板勾肩搭背:“哪里管得住?儿大不由爹,女大不由娘,你看看,凑到对象身边那个速度!”

那真是说时迟那时快,众人都觉得眼前只是一花,再看时卢瀚文已经蹲在被绑成麻花样子的小道士身边了,小道士一脸大惊地往后蹭一直蹭到后脑勺贴在灶台上退无可退,卢瀚文手里捏了一袋泡椒凤爪,脸上带着殷切的笑容。

“士可杀!不可辱!你想干什么!”

“不、不知道名字的道士哥哥……你饿不饿呀?”卢瀚文有点羞涩地说,“我偷偷给你带了点吃的……”

刘小别看了看翻白眼叹气的大人们还就站在三步远的地方,没理解到这到底是哪门子的“偷偷”,卢瀚文已经高高兴兴地把袋子撕开了,捻了个凤爪塞进刘小别的嘴里:“好吃吗?”

“唔!”这是敌人的羞辱人的新方法!小别啊你千万要挺住!刘小别一嘴儿的泡椒水味道,鸡爪子刺激得他情不自禁地吞口水。卢瀚文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盯着他:“初次见面,我叫卢瀚文,道士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呀?”

“唔唔唔唔唔唔……”刘小别嘴外面露着半截鸡爪子义正辞严地表示自己是绝不会向恶势力屈服的。

卢瀚文居然听懂了,回头沮丧地向老师和家长求助:“怎么办他好像不愿意告诉我……”

“这是因为你们俩的关系还不够好。”喻文州的声音幽幽地从外面传进来,“你要怎么表现你的友善呢?”卢瀚文闻言一拍大腿若有所悟,一把把衣服下摆从裤腰里抽了出来。

我的妈呀的大白天的这是要干什么?!!刘小别整个三观都崩毁了,闭着眼睛一头撞上灶台,恨不能拔出嘴里的凤爪对自己念一个什么移形换影的咒语,反正是离这破廉耻没下限的小鬼越远越好。造孽啊这小鬼还穿着高中生的校服咧!你们看看每天跟妖类混在一起就是这么个没脸没皮的节奏!伤风败俗!!

“道士哥哥你看,”卢瀚文解开裤腰带朝刘小别那边又靠近了一点,“我的后腰这儿,有胎记,他们都说跟祥云一样,好看吗?好了别生气了,看过胎记我们就是好朋友了,你叫什么名字呀?”

“……”呵,我叫刘裤子都脱了你特么就给我看这个斯基。

 


评论(29)
热度(89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