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刘卢刘】有妖气(二)

在小卢身高的打赌里惨败……这篇肯定有八千字!已经六千八了!

还好我没说差几厘米几千字……机智的我=L=【。

==================

3

刘小别歪歪扭扭颤颤巍巍地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这不怪他,要怪就怪穷凶恶极的妖怪跟为虎作伥的坏人们把他绑了太久,感觉双手都已经晕过去了。

“刘……小……别……”林老师扶着眼镜仔细地辨认了一回,很有一点忧心忡忡,“你这样的字,考试的时候要扣分的呀。”

“而且这么奇怪的名字是真名??”黄少天很不满,“糊弄人呢吧!”

“少天,你别不分青红皂白的。”喻文州批评他,“据我所知,他们当道士的都有一个艺名的。”

方锐恍然大悟:“你们道观在大别山里吧?”

刘小别忍无可忍:“那是道号才不是什么艺名!!!有点文化水平吗!!还有这是我真名!!!我还没毕业没有道号!!你们有什么意见吗!!”

“没意见没意见……”大人们理亏地连连附和,“好听!别致!过目不忘!你是不是有个哥哥叫刘大别……”

“哼!”刘小别冷哼一声,想起了什么来,“跟我套什么近乎!妖怪纳命来啊!”

“拿什么命啊一天到晚喊打喊杀的你心里怎么这么不开朗不阳光啊!妖怪也是有坏的就有好的你老师没有教过你吗?你看像我们家文州这样的又贴心又好看又能帮我忙照顾店里还能这样那样的就是顶好的妖怪像废物点心那样的又猥琐又没下限又好吃懒做的就是另一种顶好的妖怪,这些都是要分类讨论的你怎么能一棒子打死呢?还拿什么命来拿一块叉烧给你吃好不好呀?”

“妖怪就是妖怪……哪里还分什么好的坏的……”刘小别小声地反驳,“我看你也是个妖精!说话精!”

“噗……”喻文州庆幸自己早一秒钟把嘴里的茶咽下去了,不然差点就毁掉自己端庄的形象,一边的方锐早就笑成了猫形,抱着肚子滚在林敬言怀里,尾巴上下左右地晃。

“你们看他还会变形!”刘小别又惊又怒。

妖怪当然会变形啦小别哥哥怎么比我看到方程会变形的时候还震惊啦真可爱!卢瀚文捧着脸想,侧头用上挑的视线盯着刘小别看,听他气急败坏地控诉这个奇怪的小饭店怎么这么不成体统居然还混有一位人民教师难道不会教坏小孩子吗云云,已经有顾客推了大排档的门。

“黄大厨喻老板,我们店里今天还是要三个菜,再来个汤。”对面水果店的小哥笑嘻嘻地来点菜,“还要那个毛豆炒肉,其他的你看着炒就行。快点儿啊!老板今天起晚了中午没吃饭,饿着呢!”

“好嘞!”黄少天答应一声,还待说什么小哥儿都风一样又刮回自己店里去了。方锐很不客气地嘲笑了说话精烦人的程度,被说话精一掌拍在后脑上:“笑笑笑笑笑个屁!快变回人帮我剥毛豆!今天晚饭点的什么东西都还没准备呢!”

“文州,厨房里打下手就拜托你了!”

“方老猫!快快!洗菜摘菜都靠你了从剥毛豆开始!”

“小卢!去帮你猫哥哥!”

“好老林!帮我收拾一下店里!”

黄少天切换成店主模式的时候仿佛沙场点兵的大将,一回头看到刘小别还一脸状况外地坐在原地:“你!没错不要乱看了说得就是你!快去淘米做饭!会不会会不会会不会?”

呵,别以为你激将两句我就会照你的剧本来了,还想我帮你做饭这是什么好笑的设定?刘小别高冷地轻笑一声:“不会。”

然后他就看到黄少天以一副他永生难忘的极尽嘲讽之能事的表情对着他比了两个他永生难忘的中指:“饭都不会做还想抓妖怪?呵呵,你没听过那句老话吗?想要抓住妖怪,先要抓住妖怪的胃!”

卢瀚文觉得能把道士哥哥气得双眼发红地去做饭的黄少厉害极了。

十分钟以后道士哥哥捂着他发红的双眼从厨房里出来了,什么都不想说在卢瀚文身边坐下:“我觉得我不能跟他们俩呆在一个厨房。”

“嗯。”卢瀚文历尽沧桑地拍拍他,“习惯了就好了。”

精神上受到了创伤的刘小别沉默而呆滞地看了一会儿卢瀚文剥毛豆,方老猫又借口要去帮林老师的忙跟在林敬言身后当猫尾巴去了。刘小别揉了揉自己皱得有点累的眉头,深深地深深地叹了口气。

“到底是为什么能这么愉快地接受妖怪的设定啊……”

“因为互相喜欢吧。”卢瀚文手里剥着毛豆回答了刘小别的自言自语,“唔,就好像数学题只有一个答案,不管你算出来的数字是正数是负数还是零,不管看起来有多匪夷所思,也只有这一个正确答案吧。”

刘小别想他那时大约是有些吃惊,转头瞪大了眼睛去看说出了一番了不得的话的卢瀚文,结果发现那小孩儿自己也沾沾自喜得不得了,偷笑着用手挠脸,被刘小别一把握住了手腕子:“手上有毛豆壳的毛,挠脸要痒的!”

令人不满的是卢瀚文完全没有先感谢一下伟大的处女座的刘小别拯救他于水火之中,只是卖萌地笑:“微草山的小别哥哥,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正确答案吗?”

刘小别恍然大悟般地一拍手:“小鬼,你作业写完了吗?”

“…………………………谢谢小别哥哥提醒我……我……我待会儿就去写……”QAQ

啧,怎么连奋起反击都不会啊这么乖乖的是闹那样并不可爱好吗一点都……一点都……一………………不…………

烦。

 

4

烦。

刘小别甩上房门颓丧地坐在床上,隔着门还能听见熊孩子雀跃的声音:“小别哥哥!你中午想吃什么呀!”

失策,失策,千算万算,没算到租好的王院长的老熟人家的一个房间,居然就是卢瀚文家,昨晚上初来乍到,本来还在诚恳地感谢这家的老爷爷就是象征性地收个房费,其实就是让他借住,结果一个听了一下午的声音开开心心地推开门来,大喊一声“爷爷我回来啦!”无情地让刘小别陷入了僵直状态。

这一定是有人恨毒了我,定下这般奸计来陷害我,这一切都是阴谋!阴谋!

“刘小别哥哥!今天中午轮到我做饭啦!你说我做什么吃的比较好?做爷爷喜欢的西红柿炒蛋吧!你喜欢吃吗?你出来帮我煮饭吧!我觉得你昨晚上煮的饭可好吃!又松又软!我就煮不出那样的!哦哦!家里好像没菜了!小别哥哥你陪我去菜市场吧!”

菜市场?我刘小别的宝贵时间可是用来斩妖除魔的怎么可能陪你去什么菜——

 

“这个肉多少钱一斤?”

“这么贵?新鲜吗?”

“你给我切这一块儿,从这儿到这儿,不要肥的。”

“诶诶诶诶,别给我捎那块啊都是筋头子以为我没看到?”

刘小别伸手接了装肉的塑料袋,拿膝盖撞了一下卢瀚文的后腰:“笑个屁。”

“没有没有!”卢瀚文连忙摆手,“就是觉得小别哥哥真是太可爱啦连买菜都这么可爱!”

嘶——刘小别简直起一身鸡皮疙瘩。这熊孩子不知道吃什么长大的,夸人的黏腻的话张口就来根本没有半分的不好意思,活脱脱属牛皮糖的,自来熟的技能点点到满。

其实刘小别不太喜欢这种,他老是觉得人跟人之间的相处应该有点距离,怎么说呢,就好像他自己经常带着耳机听歌,自己的耳朵边上是自己私人的小世界。虽然并不是孤僻,也许就是有点死宅,自己有自己的安排一个人也能很开心偶尔就是想跟外部世界切断联系,这样多少有点中二的心理现在正被一个高二的小孩儿带着笑不动声色地侵蚀掉,说得好像一定要有人随时分享人生才是完整的一样。

“小孩子懂什么叫可爱……”刘小别拎着菜白了卢瀚文一眼。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卢瀚文摸摸鼻子郑重地说,“黄少跟我说了,有了喜欢的人以后就要变成负责任的大人!”

“呵,只有小孩子才会老说自己不是小孩子。”

“唔……”卢瀚文停顿了一下,像是陷入了什么奇妙的思考一样,半晌问的问题都高了一个水平,“小别哥哥,是不是有时候变成大人还不如小孩子呀?”

“哈?”

“到底是用什么来界定大人跟小孩子的呢?年龄吗?心态吗?为什么有时候小孩子都可以处理好的事情,小孩子都能坦然面对的事情,大人们却做不到呢?难道小孩子比大人更厉害吗?”

“……想不到你个叛逆期的小屁孩儿还能提出这么哲学的疑问。”刘小别随口嘟囔了一句,然后他就震惊地看到卢瀚文惊喜地瞪大了眼睛,差点没淌下两行热泪来。

“没错啊我就是叛逆期!!!小别哥哥我叛逆期!!我!叛逆期啊!”

“………………”是不是有病是不是有病是不是有病?!……刘小别倒退三步,“叛逆期就叛逆期,你嚎什么!”

“小别哥哥!叛逆期的我能和你一起做一些有男子气概的事吗?”

比如吃过午饭以后卢瀚文跟刘小别一起踹开了蓝雨大排档的门:“里面的妖怪举起手来!”

“举起手来!”

“不要负隅顽抗!”

“不要顽抗!”

“你们已经被包围了!”

“被包围了!”

“乖乖束手就擒!”

“就擒!”

黄少天忙得脚不沾地,看到两人简直大喜,“好好好来得巧!快来帮忙!妖怪不在,今天休假,阶级矛盾等忙完了再清算啊!”

“好嘞!黄少你进去炒菜就是!”卢瀚文答应一声,直奔柜台拿起了点菜单和茶壶。刘小别没憋住噗哧一声笑了:“你就是这样叛逆期的啊?”

卢瀚文挠挠后脑:“那个……有时间的时候再叛吧。”

怎么回事有点可爱……刘小别心虚地咳嗽两声,有点不自在地也招呼起客人来了。一群大叔正好呼朋引伴地进来,看见刘小别倒是呆了一下。

“哟,小卢啊,你们店里又新请了个打工的啊?”

“不是请的,是家属,是家属!”

“家属?谁的啊?哦哦,喻老板的吧?”

“可不是!文州哥哥的远房表弟,来的时候可热情了,踹开门就进来了差点扑文州哥哥身上!”

“哈哈!也难怪!喻老板待人舒服,不像黄少!叨比比叨比比没个完!”

黄少天的声音遥遥从后厨传来:“那你们别来我店里吃饭!!!”

卢瀚文在哄堂的笑声里小声嘀咕了一句:“不过啊,他早晚会变成我家属的……”

被随性的设定惊呆的刘小别此刻终于想起了自己是个道士,掐了一个法诀传音入密:“我是你大爷!!!!”


评论(32)
热度(6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