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白

请勿转载到站外

【刘卢刘】一个青春励志爱情故事·下

前文:

 @G.XXX 早安,给你卢小狗

就算从白天开始写也会写到早上……虐……前段时间更新比较稀少的原因之一大概也是……没熬夜了………………【找的一手好借口=L=

另外求求《置身事外》的repo呀~~~~~>/////w/////<

==============


07

这件事情迫在眉睫了。

刘小别说,一只爪子按在新得到的压一下会吱吱叫的玩具上:“我们必须想办法变回来,我再也没办法忍受你们家两个主人卿卿我我缠缠绵绵没羞没臊了。”

卢瀚文安慰他:“狗男男嘛,这都是狗生必经的锻炼。”

“我!才!不需要!这种!锻炼!汪!汪汪汪!”刘小别气得汪汪叫,“换回来换回来我一秒钟都不能等了!”

“就算前辈这么说……”卢瀚文皱着猫脸为难地说,“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变回来啊……”

“我们变成这样的前一天都干了什么?再来一遍也许就能换回来!”刘小别理性分析,努力回忆,“我们打了一架!”

“喵呜!”卢瀚文忙不迭就地一个翻滚,惊险地躲开了刘小别挥过来的一爪子,“这就开始啊?”

“废话我还等你先跳个广场舞热身再开始吗?”

“我、我不跳广场舞!”卢瀚文费力地左右弹跳,踩得一阵吱吱吱吱。

“哼!我上次还看你被牵出去遛的时候在广场上跟着老婆婆后面扭屁股!”

“好哇!你跟踪我!还偷偷看我!”

“是你屁股太大占视线!我现在还觉得身后拖着一个大秤砣呢!”

一猫一狗都祭出了他们最厉害的语言干扰,在肉体搏斗白热化的此时此刻已经无暇分心再自行配上什么喵喵汪汪的BGM。卢瀚文第一次感受到了面对刘小别的大体积的压力,在被刘小别一个泰山压顶之前,他大喵一声:“等一下!”

刘小别停了下来,还举着爪子:“干什么,现在求饶已经来不及了!”

“不是!我是想说,我们昨天的架好像不是这么打的吧,会没有效果的。”

刘小别沉思着,缓缓放下右爪:“我们是怎么打的?”

“我们先进行了远距离交火,对吧?你离我很远,往后退几步,退几步……还要退,对,桌子脚那里。”

“然后呢?”

“然后……”卢瀚文一爪子把吱吱玩具扒过来得意洋洋地牢牢按住,“哈哈!然后这个就归我了!要勤动脑呀小别前辈!”

“呵呵那本来就是你们这种小屁孩才喜欢的东西。”刘小别不屑地说,“不过,你最近很嚣张啊——”

说时迟那时快,刘小别从桌脚处迈动四条短腿起跑,以野狗脱缰之势朝卢瀚文一个冲刺,连看穿卢瀚文三个后跳,将卢瀚文严严实实地压在身下,可怜的玩具在最底层卢瀚文的肚皮底下发出一声绵长的“吱↗→→→→→↘……”

小别前辈假装不喜欢玩具好可爱呀!小别前辈教我做猫的样子好帅气啊!小别前辈压得好准好简单粗暴干净利落啊!小别前辈真不愧是我的小别前辈啊!扁扁的卢瀚文又切换到了迷弟模式,觉得自己身上背负着爱的重量。

 

08

在迷弟卢眼里,刘小别是怎么变成“小别前辈”的呢?这还要追溯到一年以前,卢瀚文还是一只几个月大的小狗,刚刚到男主人们的家里。活泼好动的卢瀚文几乎是一天之内就混熟了家周围的区域,和一群狗狗间或还有呆愣愣的大兔子勾肩搭背。

“兔子是永久中立派。”狗兄弟们告诉他,“你要小心对头的猫派的攻击,它们的头头就住在你家对面!”

卢小狗因这“大BOSS就潜伏在自己身边”的设定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小心翼翼地暗中观察了一番对面的大猫,灰色的虎纹猫总是一副很干净整洁的样子,骄傲地甩着他的尾巴,安静的时候可以昂着他高贵的喵星人头颅坐在窗台上一动不动半个小时,动起来的时候像冲出去的火箭还挥舞着快到可以超越光速时空穿梭般的前爪。就连被困在附近最高的一刻树上的时候——

说实话卢瀚文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刘小别就这么被卡在树上了,更不明白为什自己也跟他一起被卡在树上了。

“怎么办?”卢瀚文四条腿紧紧扒住树枝,“现在大叫的话会有人来救我们吗?”

“救我们?不要什么都等着人来接我们,他们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刘小别高傲地说,想不到还是个懂事的克己主义者,“自己跳下去。”

“这么高!!!”卢瀚文惊呼一声,心想真不愧是BOSS级别的猫,“你平时都从这么高往下跳吗?”

刘小别矜持地回答:“没跳过,可以一试。”

他的猫眼里闪烁着跃跃欲试的光芒,眯成了一条缝隙,他的全身都蓄满力量,只有尾巴放松,为他接下来的高空平衡做好准备,刘小别甚至还舔了舔他的爪子,用肉垫打理了他毛茸茸的脸,特别在胡须上多停留了片刻。

这一切落在卢瀚文眼里都那么优雅而具有美感,虽千万米吾跳矣的刘小别像一个勇往直前的符号一般吸引了未满周岁的小柯基,他看着刘小别纵身一跃,在夕阳的光辉里凝成漂亮的线条,最后轻巧地四脚着地,抬头给了他一个得意洋洋的笑容:“试一试才知道。”

如果一定要界定卢瀚文是从什么时候迷恋上对门家的猫的,也许就是这个傍晚了。卢瀚文想是谁说的愿为谁谁门下走狗,我现在十分能体会这种心情。

遗憾的是,卢瀚文最终还是被刘小别叫来的主人们救下树来的,在这个过程中他的爹地黄还被树枝划破了皮。

 

09

刘小别非常受挫地趴在柯基的身体里,柯基的身体非常受挫地趴在阳台的地板上,卢瀚文猫焦急地蹲在他身边,拿爪子推推他,又拱拱他的耳朵:“小别前辈你不要难过……”

刘小别怒道:“你昨天是不是背着我还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没有!绝对没有!”卢瀚文急忙分辨,自己也颇为苦恼。他们已经试过了各种办法,互相撞脑袋、喝一个盆子里的牛奶、对着镜子念小区里年纪最大见多识广的冯喵教给他们的咒语……除了搞得一猫一狗精疲力竭以外没起半点作用,刘小别还拒绝把舌头伸出来出汗因为实在是“太愚蠢了”。

“不会一直这样变不回来了吧……”卢瀚文挫败地小声说。

“你说什么?!!!”

“……本来就是嘛,我们都试过这么多办法了…………”

“一定要变回来,我受够了你的两个爸!”

“你可以呆在窝里不看……”

“还有那些糟糕的习惯!”

“你已经一点点克服了呀……”

“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

“着什么急,我觉得……挺好的啊……”

“好什么好你会少活五年多你知道吗——”

场面一时安静下来,刘小别像是气极了,从鼻子里哼哼喷着粗气,扭过头去不言语。卢瀚文呆呆地愣在原地,半晌才反应过来,上去用脑袋蹭蹭刘小别的后颈:“原来小别前辈在担心我吗?”

刘小别还是不说话,直挺挺地往远处挪了挪,不让卢瀚文挨着他。卢瀚文不知是该高兴还是该忐忑担心,埋怨既然都让他灵魂交换了为何不再来一个特异功能让他知道在意的猫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你以为,”刘小别终于开口了,直起身子重重地拍了下地板,“五年很少吗?”

不少,当然不少,对猫猫狗狗来说,这都要超过是他们生命的四分之一了。可是卢瀚文的心里现在软软的,流动的感情像温水一般舒服地包裹着他,他用潮湿明亮的眼神看着刘小别,很久很久才眨一下眼睛,不知可否表现出了他深情的四分之一。

“……”刘小别败下阵来,又挪回去,和卢瀚文并排蹲下,两条甩来甩去的尾巴偶尔碰到彼此,“真是怕了你了。”

“怕什么?”

怕你被我耗去年岁。

 

10

王杰希一边通着电话一边开门,自己家的猫从对门溜过来,顺着门缝挤进了门,对门的狗紧随其后,一起进了他家门。王杰希暗自笑了一声:“又带基友回来浪啊……”

“啊,没什么,我说小别呢,他又把对门的柯基拐回来了,黏的跟尾巴一样,你上次回来不是见过……”

“大眼跟谁打电话呢?”

“不准叫他大眼。大概是他对象吧。”

“哦,就是跟他发邮件那个。你还说我家太腻,你们家还不是差不多……”

“都不在一块儿能一样吗?我还希望他对象能回来呢,那样大眼——咳,我爹,更开心点。”

亲儿子啊……卢瀚文心里十分感佩,和刘小别一起走到猫窝旁边:“今天晚上就都睡在这边?你爹会去跟我家说不?”

“会吧,等他打完电话我们就装睡,他肯定就去说了。”

一猫一狗打定了主意,一门心思地等王杰希打完电话,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卢瀚文都快真睡着了。

“……你爹怎么比我爹还能说。”

亲儿子刘小别替王杰希分辩:“他也不常打电话,让他说一会儿又怎么了。”

 “人可以比我们多活那么多年,”卢瀚文摇了摇头,“都用来分别了。”

刘小别哑口无言,竟不知道卢瀚文什么时候变成了个哲学家。哲学卢没帅气几秒钟,就又扑上了刘小别:“小别前辈我们要珍惜彼此啊!……”

“去去去……”刘小别无可奈何地赶他,正这时候对面的黄少天来找狗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大眼你又拐我家瀚文啊?”

刘小别立马倒下装睡,卢瀚文也喵呜一声,断线风筝一般缓缓倒在柯基身上,演技十分浮夸。黄少天探头一看窝里:“啧啧,睡得这么亲热,你家小别今天吃了什么过期的东西了怎么这么和平啊?”

其实就这样,就只有他们两个知道这个秘密,感觉也不错。卢瀚文悄摸摸地在刘小别耳边嘿嘿笑,被烦不胜烦的刘小别一把掀下来,啪唧压在了身下。

“yoooooooooooooooo……”黄少天还吹起口哨刷起yoo。

卢瀚文被压在温暖的窝里,闭着眼睛轻柔地喵了一声:“你不用怕呀小别前辈,你有九条命诶,我还赚了八条呢。”

 

11

刘小别做了个噩梦,梦里他是长大了的卢瀚文的样子,很健壮,开始有点衰老了,守在一只年老的猫的身边,用头去拱他的脖子,渐渐地感觉不到温度了,他的胸口很紧很闷,脑海里盘旋着问号,为什么我们要与我们所爱的分离呢?

他挣扎地睁开湿润的眼睛,发现一只狗爪搭在他身上。

“……………………”刘小别沉默良久,不知是应该先对卢瀚文压在他身上这件事发出谴责,还是先对就这么轻轻松松地又换回来了进行吐槽。

这设定也太随意了吧?!

“小别前辈……”卢瀚文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懒懒地打了个哈欠,继而惊诧地“汪”了一声,“诶诶诶诶诶我们变回来了诶!!!!汪汪汪!汪汪汪!”

“别汪了吵死了……”刘小别嫌弃他,“早知道睡一觉就能变回来,昨天就不那么费劲了。这怎么回事啊,也太不负责任了吧。”

“别这么说嘛也许就是这么个道理,”哲学家卢瀚文又上线了,替这次奇妙的灵魂互换辩白,“我们的灵魂可以自由地飘荡,与我们重要的东西片刻不离。”

刘小别奇妙地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胡说八道什么呢,变回来了就早点回你自己家去。”

“不回不回!”卢瀚文在窝里打滚,“经过这珍贵的一天,我已经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

“你问问是什么决定嘛!”

“……”

“不问我也要说!小别前辈,我要追你!”

刘小别站起身来:“没睡醒回家睡去,我要去叫我爹起床了。”

“我也去我也去……诶我没开玩笑!”卢瀚文急忙追上,“我是认真的!”

“什么就认真的,小鬼。我跟你都不是一个物种。”

“怎么不是一个物种?有魂魄有肉,语言还通,不都一样吗?”

“……哪儿能这么简单粗暴?!再说昨天才说我比你大这么多。”

“是啊!猫生狗生有几个五年可以浪费?我们要抓紧时间!”

“……”刘小别深深被这油盐不进的风范打败了,转而专心叫王杰希起床,凑到主人脸上蹭来蹭去,再拿肉垫爪推推:“起——来——了——”

王杰希还是没醒,翻了个身继续睡,睡帽有点歪了,闭着眼睛露出了一个柔和的笑容。

“你说他是不是梦到他对象了?”卢瀚文歪着头说,“梦里灵魂飘过去了。”

“说得怪吓人的……”刘小别翻了个白眼,“不过飘得再远也要起来了,上班要迟到了。”

“看我的!”卢瀚文胸有成竹地说,“我可是就叫我爹地们起床的绝技!”

一边说卢瀚文一边利落地爬上了房间里一个柜子,柜顶比床高出一米多,卢瀚文蹲在上面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你不会要从那里跳过来吧?”

“相信我,我爹地喻说这样简直植物人都叫得醒!”

“这柜子离床比你家那个远!”

卢瀚文灵机一动,很会借题发挥:“如果我跳过去了,你答应我追你吗?”

“………………”

“你教我的,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卢瀚文汪了一声,咧开嘴伸出舌头笑起来,全心全意,心无旁骛,向睡梦中微笑着的王杰希和背着光的刘小别,纵身一跳。刘小别抬头看他在空中朝自己飞跃过来,是晨光里可以铭记终生的慢镜头。

像一个青春励志爱情故事,终会以爱与希望而结尾。


评论(40)
热度(85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路春白 | Powered by LOFTER